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学习周易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焦学恩)

作者:焦学恩  发布时间:2018-3-10  阅览次数:2682

 

周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史,其内容丰富多彩,周易文化是中国的国学,在中华历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几千年来对中华民族政治、经济建设、思想文化都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周易在现阶段这又赋予了新的意义,是我们当今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重要基石。
十九大代表聚焦文化建设发展谱写了中华文化新史诗“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2017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名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文运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国学历史长达五千多年,进入新千年的第二十年,中华文明屹立世界潮头,担负起凝集民族复兴之魂的历史重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高度,回应时代关切,擎起改革这一最鲜明的旗帜,为中华文化前行指明方向。
2018121日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在石家庄汇文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传达十九大的精神会议,在这个会上常务副会长、支部副书记焦学恩同志传达了河北省社科联培训学习十九大的精神会议,河北省周易研究会荣誉会长建河也做了国学文化的发言。总之学习研究周易,要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学习周易也要面向现代,学习国学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同发展国学,国学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可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也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我们相信用周易国学一定能够创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周易文化已进入部分校园,形成了专题课程,这说明了周易文化的繁荣兴旺,我们对周易学者一定结合十九大的精神去服务于民众,送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的生活,必须做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学习周易结合十九大的精神使学者必须解放思想,破除迷信,使周易文化继续更好的发展,使国学文化确保正规的发展,服务于国家建设,促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思想文明,成为建设中国文化的促进产物。
(焦学恩河北省周易研究常务副会长)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