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石家庄市××新苑风水例题(王庆丰)

作者:王庆丰  发布时间:2018-3-16  阅览次数:3182

××新苑位于建华北大街,占地约为20多亩,为城中村改造的居民社区。2015年开始兴建,2016年7月下旬入住,居民多数为××村居民回迁。
新苑坐北朝南,大门在离,由北楼、东楼、南楼三处大楼组成,其中北楼、南楼为33层,东楼为4层。其中南楼被大门从中隔开,从形体上看,应为四橦楼房。西部由低矮的栏杆围挡,为一独立的南北稍长的长方形大院。大院南有一条东西大道,向东通向建华大街,大道南尚有旧房,比较杂乱,有待拆除规划。大门处,门卫收发室设在了大门的中间,来往行人则从大门两侧出入。大门前摆放着一块大条石,类如影壁。小区坎方留有便门,和南主门一线贯通。北边有东西路通向外边,这条路北是一排商铺门市。小区西部兑位设有便门出口,但一般人们不从这里出入,在这个口外设有地下车库入口,通向院内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有电梯通向各家住户。
 
自从7月下旬入住后,居民即感到不顺,不断地出事。自8月份开始接连出现车祸和意外伤人事故。9月23日开始死人,10天内接连死了5个人。我到的当天,院内还在举行殡葬吊唁。这些都发生在东楼的北部,这5个人都死于早晨6~7点钟左右。其中一个人只有六十岁,身体健壮,一直很好,突然发病瞬间就不行了。一时间弄的人心惶惶,不知道下一个灾难会降临谁家,人人心惊害怕,又一筹莫展,于是各种怀疑猜测都出现了,纷纷找村委领导,要求解决。
接连死人,事态严重,当朋友找到我时,我即放下其他事情,赶到那里。
在小区大门前,村支书给我简单的介绍情况后,把我接到了他的办公室,这时来了十几个上岁数的村民,有男有女,挤满了办公室。这些人知道我是省周易研究会的,是领导请来帮助解决问题的。就围着我,向我反映情况,有人说东南处商务楼东面高西面低,形状如同棺材;还有的说住宅楼外部的颜色不好,下面青色,上面白色如同孝帽;还有人说南大门开的不对,北面的门泄气应该关掉;几位老太太说“我们都是信佛行好的人,村里原有送子娘娘庙,在建楼改造时被拆掉了,今在原址的西北已落实新址准备修建,村里出了这么多的事情,有人竟然怀疑我们敬佛烧香造成了混乱,这多么冤枉人呀,国家还让和尚、道士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难道我们老百姓敬佛烧香劝人向善还搞出毛病来了吗?”几十年的周易生涯,第一次遇上这种群情激忿的场面,耐心听完大家的诉说后,我说这里的情况我不清楚,还是到现场去看看吧。
就在听大家诉说的时候,我一边听讲,一边用奇门起局。
时间是2016年10月3日16点20分
丙申丁酉戊午庚申时,秋分中元阴1局甲寅8死8
开  壬
心  丁
休  戊
蓬  己
生  庚
  任  乙癸
惊  辛
柱  丙
 
 
伤  丙
冲  辛
  死  乙癸
禽  庚
景  己
英  己
杜  丁
辅  壬
 
分析:
1、大局星门反吟,大凶之象。
2、时干为具体事情,今庚落2宫,临官禄地得地旺相。生门为住宅,上乘白虎,大凶。庚+癸,大格。寅申相冲,大凶,被8宫死门马星冲动,更是凶上加凶。二宫对应的是立秋后的45天,8月份就开始出现伤人事故。庚、白虎一对凶神在酉月为帝旺,狂不可挡。
3、马星为动态,事情的起因,犹如六爻卦中的动爻。8宫死门冲动2宫白虎和庚,死门为地气,死门,癸又为低洼坑地,乘值符,值符为头,坑里怎么又有头冒出来,这里不但是事态的导火索,还是凶灾的对应点,在这里已死了5个人了。
我和村支书等人详细查看了大院的布局和周边环境,从八宅风水上的理念分析,首先是周边地方没有对本院造成冲煞和逼压伤害。内部布局上,南北楼虽然都是33层,但为排水方便,北楼的地基一定高于南面,这是一个离门坎主的延年宅,应为吉宅,问题并不在建筑布局上,那么问题究竟发生在哪里呢?根据奇门局的提示,我又重点对西边的地下车库入口处和大院东部地方进行仔细的察看,按照八宅法分析,离门宅在兑方再开门口,离兑互为五鬼,名为五鬼犯宅,则易造成恶性事故和不正常死亡。但这里除了地下车库入口外,虽然设有小口,但没有人从这里出入小区,没有那么大的气场能量。村民们向我反映的所有问题,虽然很多地方都不太符合风水的要求,但都没有造成死亡人口的气场能量。于是我们顺着车辆行进地下车库的线路向东寻找,当走到东楼北部,大院的东北角时,发现这里车库的窗口高出地面,走进一看这里竟是地下车库的一个出口,出口处设一卷闸门,人可以从这里出入地下车库。经询问,潘书记说设计时并没有这个出口,是在一些居民的要求下才增设的。地下车库的入口在兑方,为五鬼凶星,出口在艮震方位,五鬼之气横穿大院,在出口处迸发逞凶。这就和接连死了五个人时间都在6~7点钟的情况对应上了,这也和奇门局上看到的情况很吻合。在现场我对潘书记和那些村民讲,这个出口就是造成死人的主要原因,大家都不要疑神疑鬼乱猜疑了。为制止恶性事故再次发生,不顾个人安危,我当即用特殊方法封闭了这个出口的气场。并给大家讲清了,不要只顾个人出入方便,破坏气场,造成社区的灾难。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选择了10月5日8点(庚申日庚辰时建星在闭)将地下车库出口卷闸落下,彻底锁死这个通道。直到此时,大家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几十年来我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案例。所以愿意拿出来供大家分析参考。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社区住宅设计规划的多样性,风水上也会不断出现一些新的问题,这应该引起我们注意,不管问题多么复杂,只要认真的观察,用心思考,总能找出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办法。
经我处理后,××新苑的气场稳定了下来,反映良好,直到现在,再也没有发生过接连伤人死人的事情。
王庆丰: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电话1393047628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