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阴宅风水断(钱海山)

作者:钱海山  发布时间:2018-3-19  阅览次数:5351

 
311日(正月二十四),廊坊一客户接我去看他家祖坟的风水,之前电话约过两次,因兄弟四人中的一人,一会儿同意看,一会儿又反悔,故改了两次时间,兄弟四人都同意了,才过来接我。
客户介绍:此坟地是去年清明节前迁的,葬有祖、父两代人,父亲是单传,父亲已故,母亲健在,父亲的坟头没有立碑,只把祖父母的合葬墓立了碑,前几个月有车在墓地经过,把祖辈的墓碑撞倒了,碑没断,问了给他家迁坟的“风水眼”(当地称看阴宅的先生为“风水眼”), “风水眼”说没事,扶起来就行了,也没选日子、时辰,就在原地又立起来了;过后没多久,祖坟后面栽的三棵树就死了一棵,老感觉哪里不对劲,决定找人再看一看,没问题最好,若有问题,再改进一下。
客户家老二、老三、老四(长兄在外地,没来)陪我到了墓地,我看到两个坟头相距约三米距离,长辈在北,小辈在南,长辈的墓碑立在坟头的北面,字面朝向南面,在墓碑的北面栽有三棵树,东北角的一棵已经干枯,树的北面挖有一道深沟,沟中挖出的土,堆在沟南面的沟沿上,沟沿上东面的土不知被何人取走,出现一个豁口儿。
简单看了一下,我说:我先不开罗盘,因为你兄弟三人中有一人,不愿意看,是勉强来的。我先说三点,若你兄弟三人都认同,再知会你们大哥一声,若都同意,我才能给你们调,不能因为这事儿伤了自家兄弟的感情。
第一、墓碑立反了,自古没有墓碑立在坟后面的。
老二说:立碑时,我们也提出了这个问题,别人家的碑都立在坟的前面,我们家的怎么立后面了?“风水眼”说了,这是挡“暗箭”的,暗箭难防,立在后面对你们家里谁都好,还让我们在碑后面堆一个大土堆,高度超过碑顶才好,叫:有靠山。因迁坟当天干到半夜,没时间堆了,才一直没堆,前天和“风水眼”通电话,还催我们快点儿堆起来呢。
我说:阴宅墓碑相当于阳宅的大门,墓碑立反了,相当于自己堵了自己的门,遇事无人相帮,落井下石的人常在,明明定好了明天要办的事儿,对方今天就会反悔;定好晚上办的事儿,下午就会反悔。
我对老二说:以这个方位断,办事不顺利,你最明显。
幸亏没有堆起大土堆,否则,后果要严重的多。
第二、中房心脏不好。
老二说:我心脏在迁坟以前就不好,下过两个支架。
我说:你以前怎么样,咱暂且不说,就是迁坟以后,你的身体反而大不如从前,经常气短,明显气不够用。
老二说:是不如以前了,经常心慌气短,最近这段时间更厉害。
我说:这三棵树,中间一棵高,左右两棵略矮,为火形煞,位于北方,北方属水,水火交战,北方一道深沟,明显水盛火衰,火代表心脏,因此断你心脏不好。
老二说:前几个月有车在这儿过,把墓碑撞倒了,我找了人,让他们找点儿土,在坟的北边堆个坎儿,防止再过车。取土需要到挺远的地方去,他们图省事儿,就在这儿挖了一道深沟,把挖出的土堆在了沟沿上。他们挖沟前和我说时,我告诉他们,不要挖北面,也不要挖东面,他们还是挖了。
我说: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儿,车为什么会开到墓地里?平常人躲还恐怕来不及,他不但开进去了,还把墓碑撞倒了,因为这个碑立错了,给了你们改正的机会,而你们领悟不到,还错上加错,挖了一道深沟。
地理风水十不葬中第三条:不葬沟源绝境。
本来好好平整的一块地,挖了一道深沟,使坟落在了“沟源绝境”。
第三、小房会得一种莫名其妙的病,是阴性致病,不是实症,医院查不出来,病症现在已有显现,胸肋部疼痛,感觉痛,按着又不太痛,找不到痛点,就是不舒服。
老三说:迁坟那天,在老坟地爷爷的墓碑下没找到到套棺,向东、南、北三面挖出去挺老远的,还是没找到,“风水眼”让我买了一个新的套棺预备着,买回之后我就后悔了,谁没事预备一个棺材呀!我让他们一定要找到,那三面没有就向西挖,挖了有五米多,把那个套棺找到了,我问“风水眼”怎么办,“风水眼”让钩机把旧的套棺捣碎了,发现旧的套棺里都是水,骨灰盒就在水里泡着,是我用红布把骨灰盒兜过来的,到了这儿还滴水呢。
我说:这也是机缘巧合,若不捣碎旧棺,怎知棺内有水。
老三说:还有一事,下葬那天夜里“风水眼”喊,让东家下到坑里正棺木,当时东家只有我和我二哥在场,我二哥不下,只能是我下了。过后我总寻思这两件事,老觉得特别扭,这不是自己挖坑埋自己吗?谁们家没事预备一个棺材呀!
我说:整理棺木的事,都是落忙的人干,基本上不让东家人干,若实在没人,东家自己干也无不可,不管谁干,出墓穴前一定要用新笤帚把坑底的脚印儿扫干净。否则,会出事儿,尤以东家为重;落忙人干问题不太严重,他职业就是干这个的。但不管谁的脚印儿留在墓中,都不吉利。
老三说:谁懂这些呀!我父亲的棺木是落忙的人正的,我爷爷奶奶的棺木是我正的,都没扫脚印儿。
这一年来我总疑心,还没法和别人说,心里老憋屈,我左胸疼了好几个月了,去了好几趟医院,什么都没查出来。
我对老三说:这就对了,你把脚印儿留在了墓穴里,就是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墓碑反向,把你封在墓中,没有出路,东北这棵树是你的方位,已经枯死了,因此断你因阴性致病,胸肋疼痛(肝主木);幸亏东北方(艮位宜低)被别人取走了一些土,留下个豁口儿,才给了你出路,没出大事儿。
我说:我的三点说完了,需不需要调理,你们商量一下。
老二说:不用商量了,调吧!(老二就是原来极力反对的那个人,迁坟的“风水眼”也是老二找的)
老三、老四也都说没意见。(老三、老四此前是坚决要看的)
我说:今天,我先给出一个改造计划,到时动土时,你兄弟四人必须同时到场,都同意了,我才能帮你们调理。
三人都说没问题。
我取出罗盘,念过开盘咒,架好罗盘,测定其父的棺木摆放是“乾山巽向”。
三兄弟称是,说:是西北向东南摆放的。
我问过其父亲生辰,根据“六十仙命葬法”及“入坟断”,查看四周及坟头,地面与坟头都没有出现应有的显象,我起卦测了一下,认定是个空坟。
我问:你们父亲这个魂是谁引的?怎么操作的?
老二说:就糊了个红幡儿。
老三说:我父亲的骨灰盒没找到,被盖厂房压在下面了,这个坟里没有套棺,就是骨灰盒里放了一块砖,砖上刻了个名字,用红布包起来的。
我说:亡魂是随着尸骨走的,尸骨找不到,普通引魂法是引不到魂的,“道家”有“拘魂术”可以做到,只须到埋尸骨的地方,用“拘魂符”并念动拘魂咒语,就能把魂给引回来。
老三说:那厂房下压的也不是我父亲的尸骨,那个地方也是后迁过去的,迁坟时没找到尸骨,就用一张纸写了个名字放骨灰盒里,就埋那儿了。
好些年了,每年清明上坟我都想,里面的那张纸就是我父亲?现在看来,这些年上坟拜都是空坟。
上次那个“风水眼”也是我二哥找的,但跟这回的不是同一个人。
我说:你父亲最早埋尸骨的地方还能找到吗?
老三说:离这里也不太远,就知道在那一片儿,有个大概位置。
我说:有个大概位置就行。
也多亏了这位“风水眼”,阴宅讲究“宜静不宜动”,一旦葬下,棺木是不能轻易动的,只能改造外部环境,调理过后,终不能全吉。既然是空坟,重新布局是没有问题的。
他选的这块坟地,确实不错,完全能布出一个好的风水局,只是他不懂布局,甚至连最基本的常识问题,都可以搞错。
回到客户家中,我选定了动工的良辰吉日,告诉他们需要准备什么物品。
饭后闲聊,宾主交谈很是愉快。
期间,老二说:我前天给“风水眼”打电话,“风水眼”说,千万不要看,一年不能动两次坟,否则,对我不利,我才极力反对的,老三、老四是一直坚持要看的。
前天,和“风水眼”通完电话后,我从车库上楼回家,腰疼的受不了,我老婆给我按着也不行,折腾了一宿。
昨天,他们哥儿俩又和我说,我说看就看吧,我答应以后,立马腰就不疼了。
迁坟后确实发生了好多事,迁坟第三天我和老三就干了一仗。我在邯郸买的房,定金都交了,对方反悔,什么原因也不说,就是不卖了,我们好几个人一起买的,楼上楼下的都成交了,就我没买成。连中介都觉得意外。还有好多不顺的事,不说了。
我对风水方面也稍微了解一点儿,今天,你讲的这些,我非常佩服。
我说:迁坟是对的,要不,祖辈的骨灰还泡在水里呢。但是,“风水眼”说一年不能动两次坟,并不是绝对的。
打个比方,一个人若是在一年内得了两次病,第二次病一定要等到来年再治吗?同理,老坟现在变成了凶地,迁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迁到另一个凶地,非要忍受一年再动吗?
老三说:这一年来,我经常半宿半宿的睡不着觉,半夜醒了总琢磨坟的事,又没法和别人说。
照今天这种情况,不调的话,估计能出多大事儿?
我说:老二的身体会越来越差;你恐怕有性命之忧。快则一年,慢则三年,沟沿上土堆的豁口儿救了你,现在才没有应凶;若不改变,三年当有危险。
老三说:幸亏你来了,要不,指不定会出多大事呢。
我说:你命不该绝,我不来,也会有别人来。
老四:我最近也做了奇怪的梦,梦见老太太从坟里爬出来跟我打架,那指甲老长老长的;还梦见我父亲,我骑自行车,他坐在后架上,说什么盖房的事儿,还讲开槽什么的,骑到一个地方,两边都是树,中间一条道,我问他这里行不行,他没理我,然后我就醒了。
我说:你梦中的那个地方,和今天的墓地是不是很像?墓地也是两边是树,中间一条道。
老四说:是有点儿像,我记不太清楚了。
其后,又聊了好多相关的事,气氛融洽。
(钱海山: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正一派茅山上清宗道士,龙道箓字1805号,法名钱罗山。电话15530870875)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