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从“母测子病”一例看“科学迷信”的危害(钱海山)

作者:钱海山  发布时间:2018-4-11  阅览次数:4106

“迷信”本是一个中性词,无所谓褒贬,对一个事物相信到一个痴迷的程度,都可称为“迷信”。但是现在“迷信”一词,都是以反义词的面貌出现。一些很有名望的科学工作者,对科学很“迷信”,甚至达到了执迷不悟的程度。用科学认可的条条框框来衡量一切事,而且不接受新的事物,不能做到与时俱进,还用“科学”的口吻否定一切。
下面用一个卦例,见证一下“科学迷信”与“宗教迷信”的区别。此事发生虽属偶然,但绝不是唯一的。
2018年4月1日晚7点多钟,苏州太仓的陈总打来电话,
说:钱道长,我儿子今天在太仓人民医院拍片,发现胸膈部有一个阴影,医生怀疑是肿瘤,你帮我测一下,有没有凶险;我摇卦时,该怎么问?
我说:你摇卦时,只想你儿子最后病症如何,即可。
卯月癸亥日子丑空。母测子病,得泽地水雷》。
父母丁未土- -
兄弟丁酉金
子孙丁亥水○→兄弟戊申金
妻财乙卯木- -
官鬼乙巳火- -
父母乙未土×→子孙庚子水
断后回复:陈总,不必担心,你儿子身体无碍。
断卦依据:
1、官鬼巳火为病症,在日辰临绝地,不足为患;
2、用神子孙亥水临日建正旺,又化申金回头相生,断其子无忧;
3、肿块当以土论,初爻未土动化子水空,主肿块消除。
4月3号我到上海办事,准备5号返回大同,4号晚我们正在酒店聚餐,19:57分,陈总发来微信:“钱道长在哪里?发个位置给我,我来和你碰头,我现在太仓,马上出发。”
陈总来到酒店,刚开口说话眼泪就掉下来了,说:情况不太好,是恶性的,今天已经住院了,5个专家会诊,都不能确定那个阴影到底是什么,又做了一个加强CT,过几天取结果。
现在正在上海×海医院住院治疗,诊断:疑似肿瘤;疑似白血病。
旁边几位老板都忙着安慰她。
我说:既然还没定性,咱们可以用道家的方法,根据你儿子的八字,7号可以解灾。
陈总:那你明天就不要回去了,改签吧。
我说:我回去要准备一些物品,你这里弄不到的,这个法事是7号晚上才做,我7号下午两点多到浦东机场。
随即,打电话预定了7号由大同飞浦东的机票。
饭后,陈总与小王随我回到宾馆,准备摇一卦,我看了一下时间,22:58分,说:再等几分钟,过了11点再摇,怕这两分钟摇不完,没法界定日辰,到了23:02分,开始摇卦,得《大过》》。卯月丁卯日戌亥空
妻财丁未土- -
官鬼丁酉金
伏子孙庚午火父母丁亥水
官鬼辛酉金○→妻财丁丑土
伏兄弟庚寅木父母辛亥水—  
妻财辛丑土×应→子孙丁巳火
我说:8号会有转机,此病不能伤人,大可不必忧虑,此病由饮食、着凉引起,主呼吸道、肺部疾病,热药可治;还有一病,是由阴性致病,目前是虚症,尚未形成实症。
断卦依据:
1、官鬼酉金、妻财丑土、子孙巳火三合金鬼局,然卯月、卯日木旺,金落囚地,不能为患;
2、官鬼酉金,主肺部、呼吸道疾病,化入墓中,也不能为患;
3、财主饮食,财动生鬼,此病必由饮食引起;
4、财化子孙回头生,主其子由饮食致病;
5、卯月、卯日俱生子孙午火;
6、本卦子孙午火伏于亥水空爻之下,易于引出,8(庚午日)子孙值日,身旺,当有转机;
7、五爻为路,官鬼静居五爻,当为路上撞邪;
8、结局卦为六冲,近病逢冲则愈。
纵观全局,子孙有生无克,故断其子病体无忧。
反馈信息:
1、其子半年前减肥,引起严重的贫血;
2、不是无缘无故减肥的,在减肥前莫名其妙的腿脚疼,坐卧不宁,治了好长时间,腿不疼了,腰开始疼,医生说他身体太重,腿脚承受不了,要他减肥;
3、年前她儿子感冒了,发高烧,烧退后一直咳嗽,至今一个多月了,为了让他增加抵抗力,让他服用一种叫“×”的保健品;
4、去年3月她儿子开车,有一个人喝醉酒骑电动车撞到她儿子的车上,车把把那个男子的股动脉戳断了,奇怪的是那个男子的牛仔裤都没破,是她儿子把那个男子送到医院,弄得车里、她儿子身上都是血,最后那个人没抢救过来,她儿子那时受到了惊吓,不知她儿子腿疼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
7号我由大同飞上海,顾总、王总来浦东机场接我,一起来到了 “上海×海医院”,陈总在6号楼7层电梯口等我们,见到我们就说:怎么弄,过一两天就要化疗了,医生要我回家和孩子他爸商量一下,要过来做骨髓配型,现在我该怎么办?
我说:还没有确诊就要化疗,是不是儿戏了?虽然卦象显示没有问题,但毕竟是预测,还是要相信科学,但是医院的这种做法太不严谨了。
陈总:×教授说了‘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你儿子的血液中有59%的癌细胞,若不及早化疗,恐怕有生命危险,他得的是急性白血病,只是他的这种情况很少见’,昨天,我把我儿子吃“×”保健品的事和他说了,并把保健品的说明都发给他了,他说‘吃保健品不可能会出现这种状况’,还说“×”是骗子。
顾总、王总分别联系了他们的朋友,顾总的台湾朋友说,如果真的是白血病,治愈了能达到95%,但需要相当大的费用,要顾总把化验的相关指标发给他,才能确定。
试想,如果按检验指标来判定的话,同一个化验单怎会诊断出两个结果呢?
我说:陈总,我和你儿子聊聊吧!
我到病房,见到陈总的儿子,问他:现在医院怎么确诊的?
陈子:疑似白血病,我这种情况很少见。
我说:妥了,疑似就不是,很少见就是没见过,哪怕再少,只要出现过,就能归类,现在不能归类,就不是白血病。今晚回家,做个法事,既然医院还没办法搞定,咱们就先想个“神法儿”。
陈子:一定要我在场吗?
我说:你不在场没法做的。
随后,陈子去向医生请假回家,医生不同意,说他现在用的药物都是降低免疫力的,等到免疫力降低了,就开始化疗,现在如果回家,若得了感冒,生命就会有危险。
陈子和医生解释,自己是吃×宝保健品出现的症状,说明书明确写着各种会出现的症状。
但医生根本不听他的解释,就是不同意他回家。
气的陈子和他们吵了一架,还没有弄清楚病情就要化疗,是要把人搞死吗?坚持要回家。
最后医院同意陈子回家,并说,若晚上8点不回来,就视为自动出院。
晚上在太仓陈总家做了法事,在处理阴邪附体的过程中,陈子觉得浑身往外冒凉气,随后觉得身体热烘烘的。
处理完附体,过了约5分钟,陈子有轻微的泻肚;15分钟后,大腿内侧奇痒,又过了30分钟,身体回复正常。(在车祸中死亡的那个男子,也是大腿内侧受伤的。)
做完法事,陈总把我送到酒店,又把她儿子送回“上海×海医院”,夜里11点多到医院。
4月8号中午11:44分,陈总在群里发微信:“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儿子各项指标都下降了,肯定和吃‘×’有关,所以我决定今天出院,谢谢各位兄弟姐妹为我担心和操心了,感恩大家。”
下午3点多钟在陈总的办公室聊天,陈子接到医院Y专家打来电话说,陈子的血液成分还没化验出来,鉴于这种情况,不排除是服用了×宝产生这种情况的可能。还说没有见过他这种有主见的人。
陈子说:在4号刚入院时,白细胞为39000,停用×宝两天,6号化验白细胞19000,8号再次化验,白细胞9000,正常了,所以强烈要求出院,医院说8号的药已经配好了,我说,钱照付,液不挂了。
9号我回大同,陈总在送我去机场的路上说,加强CT的报告出来了,不能确定是肿瘤还是炎症,建议去做血液分析。
既然血液没有问题,就不去管它了。
陈总还说,过一两个月,等她儿子身体再恢复恢复,就带她儿子一起来大同真武庙,给神仙摆些水果,包个红包。
从此事看来,预测并非是一些“科学工作者”口中的糟粕,道家的“法术”也不是谁都能理解的了的。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