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阴宅风水勘验的要点(苏魁龙)

作者:苏魁龙  发布时间:2018-4-17  阅览次数:4718

阴宅是先人安息之地,是后代富贵贫贱之源,所以说,阴宅风水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一个家族以后的兴衰。阴宅的安排至关重要,需慎之又慎。
常言道,好死不如赖活着,这句俗语充分说明了人活着的重要性,只有活着才有可能去做一切想做的事,才有可能去努力实现一切心中的愿望。那么,阴宅的安排“寿”字排在了第一重中之重的位置。阴宅如何安排才能福阴后代高寿呢?关于这点,主要掌握住天柱山要高达俊秀,则寿高,在确定了天柱山的高大俊秀之后,就要掌握住穴上不能犯八路黄泉煞,何谓八路黄泉煞呢?就是旺位不能见去水,旺位见去水则旺气有去无回,弃穴而不顾,不但财帛难积聚,且破耗连连,身体健康就要出问题了。
其次,穴位的确定要保证有子,常言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可见人们对有无后代的看重,所以说,有无后代接班人是评判阴宅风水好坏的又一个重要指标。那么,怎样才能争取后代子孙兴旺呢?在阴宅上,主要掌握住生方山要高大俊秀,水要有情,则后代绵延兴旺。
第三,就是阴宅最忌做“八宫黄泉”,即“坎龙坤兔震山猴,巽鸡乾马兑蛇头,艮虎离猪为煞曜,犯之宅墓齐罢休。此煞为诸恶之首,造葬最忌”。
第四方面就是,三吉六秀并催官贵人,亥,震,庚,为三吉方,此处丰满秀丽,主发富贵极品,福禄寿俱全,艮,丙,巽,辛,兑,丁,为六秀位,此处为荐元峰,主有贵人荐拔,为官多得权柄,也主巨富。若墓葬远处龙脉来自三吉方,称为“催官龙”,官居极品,大富大贵。
总之,阴宅的确立,要保证从以上几个大的方面不能有毛病,否则,就有可能造成一个家族的破败,甚至亡绝。
苏魁龙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3472185868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