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马英九运程分析(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18-9-29  阅览次数:5072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生于1950713五月二十九1150分左右,出生于香港。
四柱:庚寅 癸未 己酉 庚午
大运:1959.2.24甲申,1969.2乙酉,1979.2丙戌,1989.2丁亥,1999.2戊子,2009.2己丑,2019.2庚寅
命局分析:命主马先生生于夏天未月,天气炎热之时,己土日干通根于月令未,当令又得助,时支午火为印星生身,此为得时令生。伤官庚金虽有酉金帮助,但力量不及日主;寅木正官入未土库,此为待时而用。四柱平衡下来显示日主强旺,在取用神上应取克泄耗,同时要考虑到日主生在夏天,天气炎热需要调候。因此四柱用神应取食伤、财星,喜神为官杀,调候用神为财星。调候用神财星在这个命局中作用很大,它一是平衡命局炎热之气,二是调停食伤与官杀之间的关系,金克木,有水通关,则食伤与官杀皆能为命主所用,大吉大利。
马英九先生四柱的特点是:流通有情、生克有情、调有情。马英九命局在五行流通上是循环的,五行齐全,金木水火土一个不少,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流通顺畅,为左右丰源,上下沟通协调顺畅,做事顺利。
马先生的大富贵信息在四柱中的体现是:水的五行体现了关键和重要作用,水在马先生的命局代表财星,财星是有源头的,是有力量的,它被伤官庚金和食神酉金生,而这个伤官、食神也是有源头的,那就是比肩土。财星在柱中的作用是身兼要职,一个顶两,既是用神,又是命局调候用神。大家都知道一个四柱只要平衡或流通有情皆主富贵层次高,而用神是有利于命局平衡与流通的,对人生命运起到重要作用。只要用神有力并且岁运帮扶有情,都会体现出人生重要价值,大多数人事业辉煌、幸福安康。马先生的用神可贵之处还起到调候作用,天气有四季之分,人生也随着季节经历春夏秋冬,春天和秋天燥湿寒热相对适中,冬天五行俱冻,夏天五行俱热,冬天需要保暖,要以火的物质驱去寒湿之气;夏天需要以水的物质防暑降温。马先生生于夏天,气温高,人受不了,需要足够的水和冷气来抵抗高温带来的人体不适,而马先生命局中先天的遗传基因中就带有该物质,该物质起到重要的调候作用,让命主在炎热的夏天舒适安康精力充沛,提高了富贵的层次,大吉大利,在后来的事业上得以体现。
马先生2008322 当选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命理因数:
日禄归时格。禄神是命局的一个信息符号,禄是福禄、福分,为养命之源,日主身旺有禄,喜见财官。禄神是生神的,日柱身旺能担起财官,财官能为我所用,为我能掌控,很多事情我领导、定夺、处置,因此禄神也是命主富贵的标志。禄神临印,印为公章,为大印,生身为大权在握发号施令的先天信息,主权贵。
伤官见官有财通关。官星是升官、当官的符号,伤官是克官、罢官的符号。命局有伤官见官的情况,大多数人做不了官,即使勉强当了官也会遭遇口舌是非,以下犯上,身心不安,富贵不久。这样的组合就是缺乏通融,如何化解这个矛盾就需要一个通关的五行,这个五行就是财星,伤官遇见财星、官星时,它不克官星而是先生财星,财星转化伤官的力量后在去生官星,官星反而收益,怎能不升官呢。马先生命局有癸水偏财星通关,官星收益位居高官。懂得通融,方能从容是对四柱的高度评价。
财星为用神,岁运逢值当权。财星是官星的元神、源头,是升官的动力。一个人四柱里有官星的同时还有财星,并且财星有力组合得当,那他求官心里有底,当官踏实。四柱再逢上格局清贵,那一定是一个好官。财为用神,说明财星在命局中起到平衡作用,是关键的五行,岁运逢值是财星当权的信息,同时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财星的五行流通路线是生官星的,生扶推动官星向前进,官星层次上升到一个高位。大运戊子,子水为偏财星,命局癸水得运支子水帮大吉。2008年为戊子年,太岁子水偏财星又当权有力,喜上加喜,把命局的五行平衡推到了更高境界,平衡为贵,因此马先生当选、当权。
岁运并临,遇水则荣。岁运并临是有争议的,大多数人说不好,遇到时都很害怕,惶恐不安。我多年的周易预测应用实战经验积累是:岁运并临凡是为命局所喜主大吉大利,凡是为命局所忌主大灾大难。马先生2008年选举时的大运时空点在戊子上,而太岁时空点也在戊子上,通常说法叫岁运并临。岁运两个子水财星并临力量更大,为命局所喜,更为可贵的是命局的调候用神到位,吉星高照,大吉大利,因此当选领导人。
水为用神见水则喜,水的五行在北,水临财星,拼经济,打经济牌对命主有利。
癸水偏财为又代表父亲,并且用神兼调候,表明其父亲对马先生支持帮助大,并一向支持马英九从政和竞选。其父马鹤凌先生自幼熟读国学,精通诗词书画、楹联京戏,向往中华文化中的治平大道与大同理想。马鹤凌先生的力作《中华一统,世界大同——实践中山思想治国平天下的微言大义》巨编传世,业绩长存,给人启迪,得人尊重。
2012114日,为马先生谋求连任换届选举的日子,马英九先生击败民进党的蔡英文和亲民党的宋楚瑜,顺利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这天农历还在2011年,流年太岁为:辛卯。这个时空阶段马先生大运在己丑,己丑为比肩忌神,显然不利,好在流年太岁辛卯为喜用神,对四柱命局起到帮助作用,马先生获利很大。辛金为用生财星吉祥,太岁卯木为七杀为喜神,为命局所喜,七杀主官位权威,为马先生所用,所以马先生在换届选举中获得连任。
马先生上任后,到离任,遇上大运走到己丑,己丑都为命主的比肩,在马先生的四柱组合里比肩为忌神,对马先生运程不利,大家可以查到相关资料。比肩为忌神也可以看出其同僚间的和谐气氛打折扣,命主有时力不从心!特别是国民党在2016年换届选举前的换柱风波,柱子能起到支撑作用,自家人把柱子给换了,支撑点没有,大厦倒了,临阵换帅,兵家大忌,所以国民党在2016年换届选举上败选。
未来运程,命主可能会有作为!
(蒋益明本命蒋爱东《四柱经济预测学》体系悟创人,电话1300343934118810232698 通信:江苏镇江市京口区丁卯杜湖新村12号)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