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补充网传18家同批一个八字理论误差(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18-10-26  阅览次数:5164

互联网上有一篇四柱命理的文章引人关注,这一篇文章的写作人用他亲身参与体会写的文章名为:《18家同批一个八字:八字批命何以差劲到如此地步?》(读者可以在网上搜索到),原文:这几年找了很多网上大师预测,有的还是付费预测的都没有提到我2014年破财严重,实际上个人上班族,2013年卖了房子,投资股市。共计24万元,现在只剩7000了。所买股票还停牌,已经痛到麻木了,只是很长时间不上网预测了,忍不住想来吐槽一下,这些预测的理论依据存在吗?
成都19791017829
四柱:己未  甲戌 丁巳  甲辰
大运:1982.6癸酉   1992.6壬申   2002.6辛未   2012.6庚午
命主吐槽的是十八家预测大师分析的结果为:财运好,庚午运上财好会发财,没看出2014年破大财,导致命主卖房投资股票损失很多,命主心里不舒服原文网上可以查到。网上也有针对该文的分析,因篇幅大,这里不摘录了,笔者认真阅读研究,有了一些新观点,本文主要分析出现误差的原因,并补充完善理论。
    笔者这个四柱的讨论焦点:在命主行的庚午大运、甲午流年上,命主听了运程好财运好,就于2013癸巳年卖房得财24万,并用于炒股,结果在2014甲午年亏损得只剩下7000。笔者研究后发现这个四柱涉及用神变换理论,下面笔者按照这个理论对这个四柱命理分析
四柱分析:以日干丁火代表命主,命主出生在戌月,不当令,坐下巳火阳刃强根为得助,又得月干时干甲木生为有气,不是太弱。柱中土多土旺,年柱己未土、月令戌土、时支辰土,从柱中五行力量对比来说,食神伤官土的力量要比火的力量大,这时我们还要注意时柱辰土,因为辰土为水库为湿土,晦火有力,对丁火不利。丁火在戌月为入库,入库发挥有影响。根据五行平衡原则,命局用神为印星,比劫为喜神,忌神食神伤官财财星。这个四柱原局组合有丁巳火、未土、戌土,在行岁运的过程中如遇见午会时,则会组成巳午未三会火局,午戌三合火局,一旦成功,那丁火就会变得太旺,形成新的不平衡,这时火旺就会劫财,所以在分析四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三会局、三合局造成的五行变化。
命主在2012.6进入庚午大运时,运干庚金为正财,原局财星未出现,在大运上出现了,表明命主在这步运程中会出现于投资理财运作有关的事情。庚金为正财,为正当的事情。庚金坐下午火为截脚,被运支午火克,这个克为同柱之克,为直接克,一般情况下躲不掉,说明在钱财上会破财!大运午火的出现后,与原局产生了新的组合,与年支未土、日支巳火组成巳午未三会火局,因月令为戌土火库,所以合成火局,同时大运午火、月支戌土成午戌半三合火局,这时全局的火变得很旺,日干丁火也就太旺了,这个时候四柱的平衡出现了变化,那就是五行旺衰,原来火弱,现在变强,原来为喜神,现在为忌神,用神也变成忌神。火旺必定克庚金财星,这个就是四柱用神变换理论
2013年癸巳、2014年甲午,太岁为巳火、午火,加大了忌神火的力度,火在这个四柱里为比肩、劫财,比劫旺必破财,丁火日干代表命主,流年甲木也为忌,所以命主在这两年里卖房炒股票,破了财!太岁代表的火又与参与到原局、大运里的巳午未三会火局,火旺克金,金代表命主的财星,财上面必有损失。
这个四柱遇到了一个五行组合变化的问题,那就是喜用神变化,用神变换,笔者对这个理论有一定的研究总结,业界对此有争议,但是客观存在,因此我们在遇到这样类型的四柱时,要与时俱进,进行平衡分析,找出新的平衡点,方能作出有利于命主的分析!
以上为笔者的观点,如有不到之处请易学界同仁指正!
(蒋益明,易经学者,电话13003439341微信同号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