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催旺文昌,提高成绩(杨永林)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19-3-7  阅览次数:2944

古人即有“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说法,当然还有“学而优则仕”的说法,这是因为读书学习经验、技艺、智慧的最佳途径。当今社会,即使官二代、富二代、星二代也都无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优异、考入名牌大学,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很坚实的基础。但肯定有不少的孩子学习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不可强求。这在一个人的八字可以体现出来。

(一)文印

学习好不好在八字一般看印或称文印,生我者为印,异性相生为正印,同性相生为偏印也叫枭印。在六爻卦中看父母爻,生我者为父母。升学需要印与官同看。文印、父母起好作用,那他的学习成绩肯定好,相反则成绩不好。

(二)文昌

文昌星是神煞中一个管文运的官,八字中见到它,命主定然聪明过人,才华出众。
文昌星查法有口诀:
甲乙巳午报君知,丙戊申宫丁己鸡,
庚猪辛鼠壬逢虎,癸人见兔入云梯。
日干
丙戊
丁己
文昌
方位
东南
西南
西
西北
东北
元代书法家、文学家赵孟頫八字:甲寅 甲戌 己酉 己巳。生于己日,坐下酉就是文昌星。

(三)催旺文昌

1. 固定文昌位
在八卦中东南方位是巽卦,巽卦是代表文化,名望信息的。因此文昌位有一个永久的固定位置那就是东南方位。在城市东南方位的山上(或者就是东南方位)建一个塔,这个塔就是文昌塔,可主这个城市能出文人、名人的,城市能出名。
赞皇县宋朝以前的县学文庙在县城外东南的一个小山上,那正是文昌位,对于该县出文人非常有利。而的确赞皇县在唐朝出了很多文人、宰相等,如李吉甫、李德裕、李华(《吊古战场文》)等。到北宋时,赞皇县把县学文庙搬迁到了县城内,而此后出色的文人宰相就很少了。
河北美术学院位于新乐市城东南部,其城堡式建筑、中国古典式建筑闻名中外,已经成为新乐市一张亮丽的名片。在这个学院的南区即城堡式建筑区,有一个人工土山,在其上修建了一个高大的文昌塔。此塔不只成为一道景观,还将对河北美术学院,以至整个新乐市文化旅游事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这点不得不佩服河北美术学院的总设计师的创意。
衡水中学是全国知名中学,是北大清华的重要生源基地,这主要得益于张文茂校长先进的办学理念、全体教职工的精诚奉献、莘莘学子的刻苦努力,另一方面,衡水中学地处衡水市区东南角,本身就是文昌位,非常有利于其文运昌盛。
2. 流年文昌位
在风水中有一颗星是文曲星(六煞文曲水)。这颗星所在的位置也能旺文。文曲星的位置是不固定的,一年一变换。2019年己亥年的紫白飞星是八白,文曲星是在正北方位上,因此把一些旺文、旺名、旺官的吉祥物放到这个位置上就会起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当个人文昌位被别的物体占用没法摆放的时候。
3. 命理文昌位
个人文昌的找法是根据一个人的生日来找的,所以也叫命理文昌。这个文昌位是长久的,具有针对性,因此对于个人来说旺文、旺名、旺官的效果是最好的。
1)文昌的找法
命理文昌的查法是按生日的天干起例的,即禄前四位是文昌。查上表可知。
甲日:文昌位在东南方
乙日:文昌位在正南方
丙日:文昌位在西南方
丁日:文昌位在正西方
戊日:文昌位在西南方
已日:文昌位在正西方
庚日:文昌位在西北方
辛日:文昌位在正北方
壬日:文昌位在东北方
癸日:文昌位在正东方
2、文昌位的摆放
文昌位要整洁而不乱,不要堆放垃圾等脏乱的东西,但是可以放书桌,在这个方位上学习,同时要放文昌塔、四支毛笔(因为文昌的数字是4)等来达到风水上的催旺功能。如果请大师画一道文昌符放到塔里面,这样可以起到更佳的效果。
 
(杨永林: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长,电话1863390097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