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餐饮饭店有哪些禁忌

作者:马志川  发布时间:2020-8-13  阅览次数:2246

一、店面招牌
店面招牌的处理是非常有讲究的,招牌的大小、颜色、质料甚至字样,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风水格局,以及店面周围的环境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其中招牌的颜色往往会体现特别重要的功。要清楚招牌到底是什么颜色好,就必须了解五行的颜色及五行的生克。
五行是:金、木、水、火、土五行。
其中白色、银色或金黄色属于金的五行,
绿色、青色属于木的五行,
粉红、红色属于火的五行,
黄色、棕色、咖诽色属于土的五行,
黑色、浅兰色属于水的五行。
这里有一个重点就是:招牌的底色五行要生助字体或图案的五行,如果相反了,生意多不会好到哪里去。
举个例子:如果招牌的颜色属于黑色,而字体属于白色,是字体五行金生招牌底色五行水,很不吉利。反之,招牌颜色是白色,字体是黑色五行水,生意肯定很旺。这点,有缘者不要轻视。
二、店门风水
餐厅饭店的大门方位决定了整个门面的人气,也就是说餐厅饭店的人气兴旺,经营者的总体经营思路是否正确,大门方位起决定作用。
现今在八运,风水学中,坐东北朝西南为佳,大吉之象,宜创业多有发财之喜。
餐厅饭店的门前有大树,这在风水学中是不吉利的。开门做生意就是图个吉利,所以最好注意一下。
但是餐厅饭店同时也讲究有好、有坏的环境,通常多数都会在餐厅饭店的大门与楼梯下做些绿化,因此饭店店面门前的树可以根据饭店老板的五行来安排,这样不但可以不会有违风水学,同时还能优化风水,聚集财气。
三、收银台坐财位
餐厅饭店的收银台属于财位,格局好才可以催旺财气,达到财源滚滚,吉祥平安的目的。
所以在餐厅饭店装修时一定要注意,收银台是顾客和经营者交流的平台,它代表了主客之间的相互关系,收银台与客人落座区域之间的关系需要把握好。
四、炉灶的放置
炉灶是餐厅饭店的关键,而炉灶的放置是风水中的关键,依照中国传统家的说法,炉灶放置的基本法则是:坐凶向吉。也就是说,炉灶应放在凶方,而炉灶的开关应朝向吉方。
但是炉灶的位置要避免在西北方位上。因西北方是后天八卦的乾位,“乾”对应为天、为上级领导者、为头、为老父。灶置乾位名叫“火烧天门”,否则必主增加无谓的开支,老板身体不好,员工间关系不和睦等问题。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