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一棵树,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王庆丰)

作者:王庆丰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览次数:2713

风水是周易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又独树一帜。它的基本理论和指导思想都来自易学。如太极阴阳,五行生克,时空统一等。它自始至终贯穿着一条天地人合一的大道规律。所谓独树一帜,是它有自已的独特性,如判断方法、操作过程和处理方法。大多的预测术注重的是时间概念。如六爻梅花易数、八字预测等,时间上的是否得令和旺相休囚,就是判断的天机,而风水注重的是空间,即自然环境。选址、布局、调理等所有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中心展开的,离开了这个中心主题,风水就成了一句空话。而空间方位也涵盖时间的内容。如八卦首先代表空间方位,又涵盖着各自的特定时间,八卦类象,还囊括着更多的内容。如1998年初,对太行机械厂招待所的处理,其灶间在震宫木地,火得木生,又修建加高,增大了它的能量,乾门,震宫地方为五鬼凶星,两火叠加,一旦得生,势必燎原。而1998年为戊寅年,正月为甲寅月,五鬼火既得地又得时,必然狂发,所以我当场断他会发生失火,失盗伤人,如不处理,春节也会过不好。这些判断,后来都一一应验。这就是说一个风水师,一定要有深厚的易学知识,易通则理通。
八宅风水是以代表天体的北斗七星和代表大地的八卦组成的大游年来布局和判断吉凶的,北斗七星即延年、生气、天乙、绝命、五鬼、祸害、六煞。八卦即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大游年揭示了天光地气的运行规律,是八宅风水的核心,也是解读它的密码。在应用上,首先看大门和主房的关系,再看灶位和厕所及整体的布局情况,只要方位清楚一眼就能判断出吉凶优劣,既简单又快捷。几十年来我曾用它规划调理过很多的企业、单位、社区、学校、机关和无数的民宅。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999年秋后,到沧州吴桥县的一农村,调理田××的住宅,田××农民,1963年生人,善于曲艺,自己有不少创作,说快板、拉洋片、搞泥塑、样样在行,精明能干,是一位很不错的民间艺人。一直想在这方面闯出一条路子来,然而时运不济,在省市的创作项目和投资都未成功,弄得穷困潦倒,壮志难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才来找我。
××的村庄比较偏僻,在吴桥下火车后改乘汽车,下汽车后步行了45华里才到达。他的住宅在该村的西头,为一长方形的农家大院,出入的大门在西南角处,北主房五间,在八宅风水上属于坤门坎主的格局,有西房数间作为配房,其它地方用土墙围起来,房子的墙框是用土坯砌起来的,年久失修,显得残缺破败,按照大游年分析,虽然不属于大凶之宅,但也不在旺财旺丁的吉宅之例,再加之破破烂烂,一团败气,这和田××现在的情况很吻合。
宅经讲:“夫宅者,乃阴阳之枢纽,人轮之轨模”。“宅者人之本,人以宅为家居,若安即家代昌吉;若不安,即家族衰微”。
看来是田××的住宅问题,造成了根基不稳,承载不动,以致壮志难遂。必须加以调理,扭转这种局面。用什么方法调理好呢,一般象这样的旧房应该拆旧翻新了,在翻盖新房时再作技术处理。加大或加强吉星地方的气场能量,可他当时的情况是没有力量那么干了。现儿女尚小,老母在堂,现场反复查看,再三思考后,为尽快的帮他发达起来,就让他在西房前面,即兑方天乙位置上栽了一棵梧桐树,这棵树栽时只有比拇指少粗一点,是我亲自浇水帮他栽下的,借以培补和加大天乙吉星的气场能量,梧桐树易栽易活,是成长快的速材树,民间又有“种就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美好传说。我对田××说,你可不要小看这棵小树,他能改变你一家人的命运,这棵树刚栽下,还不行,你今年不要乱闯乱动了,在家好好休养,等明年春天小树发芽长叶后,可到东南方向,千里之外的地方去发展,这棵梧桐树一旦长大,超过房子。你不但事业有成,儿女也会人人成才。”
××对我很是感谢,但囊中羞涩,当地是产棉区,硬是送给了我一个新棉被,装在了编织袋中。回来时,火车上人很多,当看到我带着棉被时,就有人说:“你们看这么大年纪的人,还外出打工。”大家都争着给我让路让座。虽说是笑话,但我记忆很深。
2000年田××一个人,只身去到杭州,既无朋友,又无资金。在杭州街头自导自演拉洋片。微薄的收入和繁华的城市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但他执着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当时,杭州的新建旅游景点“宋城”正在大量的招收人才,“宋城”的老板和田××一见如故,遂即成了好朋友。田××为宋城的设计经营出谋划策,并从河北招揽了很多的民间艺人,带活了人气,为宋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受到了当地人的尊重,扎稳了脚跟。之后又在河坊商贸步行街设摊经营,这里是杭州最繁华的小商贸点,在一个摊位田××专卖“武大郎烧饼”找了一个肖像武大郎的矮胖子,穿戴宋朝时的服装来扮演,经过田××的培训后,武大郎的拙朴、憨厚的神态表现的淋漓尽致,不但业务纯熟,还能用快板数来宝作介绍宣传,此牌一出,生意马上红火,在当地引起轰动,当地政府为田××注册了专利,成为了杭州地方的独有品牌和文化景点。并获得了联合国科教文化组织的认可,成为了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杭州家喻户晓。并利用“武大郎招亲”使各大媒体争相刊载,轰动全国。
饮水思源,田××一直想对我表达谢意,但电话不通,联系不上。2005年竟跑到我老家元氏泉村找我,当时我已搬到石家庄市里住,他问准地址后,辗转到市找到我,诉说了这几年的发展经过,一再表示感谢,说“当年你帮我栽下那棵小梧桐树时,也曾怀疑一棵小树能有那么大的作用吗?更担心它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想不到效果竟如此神奇”。并一再邀我到杭州去。
20144月,我和老伴在合肥帮朋友办完事后,顺便游览了黄山等景点,并参观了渍溪龙川胡锦涛主席的老家故居,那里距离杭州已很近,在田××多次邀请下,朋友们就把我们送到杭州,受到了田××全家人的热情接待。这时田××不但在当地和苏州买了房,全家人都接在了这里,很多亲戚朋友和河北老乡也投奔过来,在那里发展起来。成立了“浙江省河北商会”有会员一千多人,田××成了该会的负责人。他自己已有多家公司和旅馆等产业,收到颇丰,他对我说:“你亲手栽下的那棵梧桐树,已长的很高大,枝繁叶茂,一进村东口,就能看到”。如今我不但事业有成,我的女儿(1986年生人)学习优秀,现今在法国读研,学的是国际金融和另外一个专业,明年就毕业了,儿子(1989年生人)也很敬业能干,除帮我管理公司外,还自己创建了“千与策公坊文化创业有限公司”今已娶妻生子,小孙子一周岁多了,你之前讲的只要那棵梧桐一长大,不但我的事业发达,儿女们也都成才的话,一点不假都实现了。对你的帮助,我们全家人永远感恩不忘。”
如今,田××的事业越作越大,越来越好。今年春节前还打电话春节期间要到石家庄来看我,因冠状病毒肺炎暴发,各地都在防疫而未能成行。
易之为书垂天道而明人事,人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时刻与宇宙时空交换着信息能量。人在大宇宙中微茫渺小,只有得到大宇宙能量的佑助,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古人曰:“大匠诲人,能予人以规矩,不能予人以巧”,我在大规矩中讲出了具体用法,除我讲的栽树培气,借助大宇宙能量,化凶为吉的方法外,还有其它的办法吗?答案是肯定的,好的办法还很多,只要有深厚的易学知识,易通则理通。在实践中不断的总结提高,熟能生巧,久则通神,法无定法,能解决问题的办法都是好办法。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