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老总办公室调整原则(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览次数:3012

一个单位的首脑、老总,其办公室风水气场该单位的兴衰成败起着很大的作用。
办公室气场布局及调整原则
一、老办公桌一般可以坐北朝南,也可以考虑坐东面西。
办公桌朝向还应以四柱命理为依据,根据用神方位定方向,如用神方向在北,则桌向向北,其它以此类推。
二、办公室大小适中为佳,如面积过大,则显得空旷,不聚气,大欺人反而不利。
三、办公室内地板及物品色调应以老四柱命理用神相关,色调五行应以生助老板命理用神为佳,克制用神大凶。
四、办公室门向最忌五鬼位,如有应避开或化煞。
五、老板桌忌对门安放,忌背后靠门靠窗。桌子对门会受门口气场直冲,影响工作情绪,同时又会造成人心不安。背门背窗,对经商者不利,风经常吹袭人背部,就会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干扰人的精神,遇到寒冷之风,还容易使身体失掉平衡,使老生病。这样的摆设对经营理财不利还容易出现被人背后放黑枪、黑刀的事情,甚至产生下属欺欺骗上级的格局
六、办公室不宜设置假山,摆放假花木,这样显得了无生机,于人气不旺有关。
七、办公桌宜大小适中
八、办公室要适当设置水景,讲究砂水五行比例平衡
九、办公室物品尺码必须符合旺财要求。
十、办公桌上摆设吉祥物品,需经风水师核准方可,如使用不当会引起退财这里笔者重点提出,摆放这些物品必须要经过易德高尚的风水师指导,需要给这些物品正能量信息,这是实践经验
十一、老总办公室要适当摆放一些艺术品,显示企业层次和老总气势、素质。艺术品以和田玉为佳,和田玉贵气与场态比其它物品高,有一定趋吉避凶作用,在选用时请专家把关效果更好。
十二、老总座椅后背要有靠,不易空!
十三、老总不宜背后有水,水为虚,又有背水一战,遇到生死存亡的时候才有背水一战之说,这一点要注意!
十四、现在事业做的大的老总办公室有多处,这样的环境风水怎么看,这也是许多风水师遇到的困惑问题,不知如何应对。我的多年实战经验为:每一处办公室都能对老总产生作用,作用的好与坏,和风水的吉凶有关。
一、199810月,一私营企业老请我去他办公室堪舆风水气场进入他的办公室,看到大班桌左侧靠在北面窗口,办公室不大,大班桌椅却占了很大部分,并且财位被破环。于是我对他说:“你这办公室风水布局上存在严重不足,是破财布局,今年必破大财。”老板说:“你说得没错,今年破了很多财,差一点破产,你看看有没有法子补救一下。”“法子倒有,可以尽力而为。”
办公室过小,显得碍手碍脚,经营上束缚难以发展;桌子靠在窗口,旺气被散,影响老的思维,造成决策失误,经营失策会,遭人算计破财,财位被损,财上必破而且是大财,结合流年太岁分析,可能有官司要进去喝稀饭他听了激动地握住我的手说:“蒋老师真乃神仙,请帮忙调整布局。”
我让他把桌子离开窗口,把财位生旺,让他把布局作了一些改动,并让他在大班桌上设置八卦,招财镇宅,经过一番改动调整后,他首先是在财上企稳,不再破财了,来年在业务上有了起色,产品订单多了,特别是国际订单,生意上去了,自然财运就滚滚而来了,同时官司也就不了了之,免去了喝稀饭。后来这位老板常向人说起环境风水调整有一定科学性
二、1999年夏天,应外省企业家邀请,前去他企业堪舆风水吉凶,在他办公室里我发现大班桌背后就是大窗子,窗子外有一形煞对着,企业家坐在此位自然不吉,身心不安,决策经常失误,于是我对他说:“这位置你平时很少坐。”企业家和他秘书同声齐问:“为什么?”我说:“你这大班桌背窗而坐,窗外有煞气冲来,煞气重,冲散你人气,并且你经常遭人暗箭伤害破财,背后有煞,当然人家背着您下手害你啊!”企业家听了大为折服,我说到他心里去了。原来有人见他发了大财后眼红,就暗中捣蛋,让老破了很多财。老让我调整一下,我根据上面的老办公室调整原则为他进行布局化煞调整,事后老板打来电话告知产生了好的效果。
三、20003月,一家国企公司老请我去他办公室摇卦占问一年经济效益。他派司机接到他公司,先喝茶抽烟讲话,然后为他起卦预测分析,卦象显示财务危机,决策重大失误,官司缠身,可能犯了渎职罪,他佩服得五体投地,恳求化解之策。我又研究了他的办公室风水,见他办公室后窗子又小又高,离地面足有两米,室内财位暗淡无光,此为牢狱地格局,根据这现象我对他说:“从你办公室布局上看,你公司财务情况差,发工资都成问题,并且官司缠身,目前正在打官司,眼看就要败诉。”他听呆了,他认为我断得太准了,我告诉他,办公室窗口太高是官司牢房象,因为牢房窗子都很高。他问我有无他法调整,我直截了当地对他说搬出此房办公为上策,他听我话搬往其他地方办公,这时出现了一个奇迹,快要败诉的官司,转败为胜了,渎职的问题也处理好了,这事让老兴奋了一阵子了。此为三十六计在堪舆风水中的运用--走为上。
四、2014年夏天的时候,大都市的一企业家,请我堪舆他的总部。我在他的超大办公室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办公桌三边对应的天花板下有中央空调出风口,老总在办公的时候,被上面的空调风围着吹,气 场会不聚,分神,会影响运气的,造成决策失误,神情不安,时间长了对健康也不利。我把这些情况同企业家讲了,要求整改,他听了琢磨了一阵子,认为我讲的与其他号称高大上的风水专家不同,很有道理,于是当场安排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改。以后我也到过他的公司,办公桌上方的空调出风口移位了。通过整改把不聚气,变成聚气当然有利!所以老总安全自由!
读者看到这里会问:办公室气场对普通人员有没有作用呢?可以明确地讲有作用,附带举例说明:这是十几年前的事情,当时一单位科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请我到他办公室堪舆,中午办公室没人,都出去吃饭了。他感觉到坐的位置不好,仕途进步比较慢!他的部门为大办公室,有七个人办公,七张老式办公桌放一排,面对面办公,一张在靠窗那一步,座位后是窗子。我发现他坐的就是那张背后靠窗的办公桌位,这就是问题所在,风水气场对他不利,他问怎么办,我说要把办公桌移动位置,他问办公室里哪一张桌位好,我巡视一番,指着近窗坐着背后靠墙的东边桌位说:这张桌位气场最好,今年能给在此位置办公的人带来好运!他听了激动地说:这个位置是他们领导,前天又升官调走了,现在这个位置空着。我让他赶紧搬到这个位置办公,先把地方占着,接受一些好的气场,会带来好运。他立即整改,移位到这个位置办公。过来两天他打来电话又高兴又激动地说:刚接到上级局里调令,到局里一实权处室工作,小升!这次调整他以后的仕途打下了基础,现在为某单位领导。
以上是老办公室风水调整原则,是我多年研究易经并且服务于社会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办公室风水布局调整至关重要,稍有不慎,必会影响经营决策方向所以说一个好的办公环境至关重要,对厂矿企事业单位公司、金融机构等行业能起到帮助作用,重大决策必然与办公室气场有关,前一段时间全球最大的上市IPO被监管部门叫停,也许与企业决策有关。
蒋益明:本名蒋爱东,江苏易经学者、退役军人、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四柱经济学体系悟创人,微信号1300343934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