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论相学财富信息标志(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21-1-13  阅览次数:3999

相学是人体生命密码的组成部分,对周易人体科学研究预测技术起到辅助补充作用。相学历史悠久,从远古时代开始至今,广泛运用,说明了它有一定的使用价值,为世人所注重。人与人之间有见面三相之说,也就是说通过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可以洞察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这是有科学根据的,《冰鉴》是一部关于相人识人著作,据说是晚清重臣曾国藩所作,运用相学选拔人才,为清朝政府选用许多有用之才。面相具备直观快捷分析事物的特点,广为各方人士推崇。通常通过对一个人相貌的观察分析后,就可以知道一个人富贵平贱、吉凶病灾、亲人朋友等情况。笔者在周易研究应用实践中,也常常观察人相貌、精神、气势,因为在实践应用时第一时间见到是人的长相,在这方面也并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本文笔者把长期周易研究应用时总结出来的关于相学中的财富信息标志披露出来,弘扬传统文化分享给社会,让读者掌握运用。
一、面相中财运信息标志
1. 相貌超凡脱俗,端正秀美。
2. 三才配置得当,相辅相成。
3. 命宫饱满起有光泽。
4. 天庭饱满,地阁方圆,钱财顺利。
5. 鼻子为财星,鼻部为财帛宫。
6. 鼻如悬胆截筒,发达富贵。
7. 鼻子耸直丰隆,方正不偏,财源源而来。
8. 鼻子丰满明润,如玉之状,财帛丰厚。
9. 准头又圆又肥,衣食丰足。
10. 鼻子肥大光泽,富贵之相。
11. 天高地厚兰台应,眉清目秀,发大财。
12. 眼如点,终身产业荣昌。
13. 风眼高眉,锦上添花。
14. 田宅宽有肉,色泽莹润,聚财存家业。
二、例题说明。
1. 1997年冬天里的一天,一位三十大几的男子经推荐来到笔者处求测前程。在摇卦的时候,也顺便观察了他的相貌,从他的面貌中就看出他财运好,有官运,有存款。他这个人给笔者印象极深,特别是他的面部气色呈紫色,相貌不俗,端庄秀美,鼻如悬胆截筒,中正不偏,头又圆又肥,他的面部特征符合财富信息标志。当时我对他说:“你这个人相格高雅,富贵双全,命中财帛丰隆,不缺钱用,明年春天又要升官了。”他听了很满意,当场表示升官当重新酬谢。周易卦象也显示明年春天要升官,后来他真的在九八年春天,由所主单位副职提升为正职领导,为此他很高兴,还送了几条高档香烟给我、并且在大酒店宴请表示感谢,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知道传统文化也能与时俱进,承上启下,为人民服务。
2. 1998年秋天,为一位中年人批四柱前先观察了他的相貌。他面相中鼻子肥大有光泽,田宅宫有肉,色泽光润,说明这人有钱财,只是三才配置不佳,地阁略瘦小,说明这人财运不是很大,只算是个小私营企业主,有一定资产,把他这情况同他讲了,他很满意,并向我证实,原他开的是小型花岗岩地砖生产加工厂,手下有几十号人,当时产业有一百几十万元。这次请笔者主要为经营投资的事情,笔者随后为他指点了迷津,他有了方向而高兴。做生意的人在事业发展到瓶颈的时候,会迷茫的,需要周易研究者分析指路的,象这位小企业主能想到这点,说明他的悟性比较高,以后走的路会宽,进步也会大。
3. 1999年春天,为外省一位富商大贾细批终身命运时,我特地观察了他的相貌。此人生得“天高地厚兰台应,眉清目秀发大财”、“田宅宽有内,色泽润,聚财有财业”、“鼻如悬胆截筒,发达富贵”、“鼻子耸直丰隆,方正不偏,财源源而来”,他的面相符合财富信息标志,是当之无愧的企业家,资产丰厚,富甲一方,名气也很大。他遇到重大投资决策,需要帮助预测分析项目投资的可行性。笔者为他运用阴阳五行生克指化的理论体系,为他的项目决策把关,他很满意。从以后的发展得到反馈:这次分析完全正确,他的企业受益很大。
4. 2005年夏天,南方一人打听到笔者的名号,需要分析运程,见面时发现此人个头不高,鼻子耸直丰隆,方正不偏,鼻子大而直,眼睛黑但是无神,面有点刀削脸,气色差不亮,讲话思路比较清晰,有理想的人。笔者断他曾经发了大财,现在财富不旺了,破了财,应该是投资不当,损失惨重。他当时反馈道:前些年生意红火时发财接近千万,后来因各项投资失误,损失惨重,现在资金不宽松,好在还有点房产。
从他鼻子上看出他有财富信息,眼睛黑也是能发财,现在眼无神,人的灵气没了,容易犯迷糊,在投资决策上会犯错误,造成重大损失;脸以前应当是丰满的,现在时运不济便会消瘦成刀削脸,说明福分有点薄了;这些信息还能预示他还有灾难,笔者为他指点,他茅塞顿开,把烦恼事情放下,后来避免了麻烦事,人平安,就是财运没以前好。
5. 2018年暑期,天气炎热,笔者到某地出差,办好事情后在宴席上看到一个相貌比较特别的人,给人的印象比较深,至今还记得:这个人身材中等、微胖、鼻子生的特别大又长,眼睛黑亮,口才好能说会道,符合上面的相学财富信息标志,此人应该富贵双全,富大于贵,或掌管财权。后来得知:这人为某地掌管土地部门,土地财政的主要官员。
经过长期实践应用,笔者观察许多富商大贾、达官显贵,发现他们都符合上面的财富信息标志,在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总之财富多少有定数,应得到多少,四柱命局都有显示,不是命中之大财不要强占,否则得不偿失,反而引来灾祸麻烦!如全球最大的公司蚂蚁在上市前被叫停!
笔者长期从事周易传统文化的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辩证地分析预测事物,总结了许多经验,我们要与时俱进地研究应用传统文化,打造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蒋益明:本名蒋爱东,江苏易经学者、退役军人、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四柱经济学体系悟创人 微信号1300343934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