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奇门遁甲用神论述(白双进)

作者:白双进  发布时间:2021-2-23  阅览次数:5122

古书奇门遁甲书上,有乙加庚日奇被刑打官司破财夫妻各有私心。说乙破财被刑还是庚破财打官司乙加辛青龙逃走皆伤还是乙受伤逃走了,还是辛受伤逃走了呢?
这些用语在实践中只能给一个大概的认识和说法,而不能具体在某一件事上或一个人身上,或一个村庄,让人听了总有点云里雾里。
为此在实践中再次重认识古书传下来的用语。
古人在创建这套理论也是根据当时的环境所创,随时代的发展好多语句需要扩大新的视野扩大具体化的语句。对于奇门遁甲九宫图及宫内的天地人三盘所带的干支及宫支和方位上天干,要有新的认识和重新反复认识。奇门遁甲九宫图内刑冲生克和旺衰根源于自然界春夏秋冬,和自然界的八个方位。
自然界的春夏秋冬和八个方位每时每刻都在自然运动和发生着人无法觉查微妙变化。
八个方位随着一年四季变化而变化,而产生了宫支的旺衰和主次之分。如艮宫有寅和丑随着春季到来,也会变旺相起来,这是就以寅支或丑支为主。为此就不能用传统死法看待奇门遁甲九宫图中的天地人干支。
用自然界东木,西金,南火,北水的自然界金木水火土穿插到九宫图中的各个干支星门上。
随季节变化九宫中的天盘地盘人盘宫支,随时间变化而产生了以谁为主的问题,这就产生了找用神。
用神确定了就能和周边的干支星门产生生克刑冲,这样就能具体判定一个人的财官印。
古书九宫图内含二小时为一局。打开思路大门,把二小时120分钟划分到天盘40地盘40人盘40自然界的运动和时间具体化。
这样划分就能确定用神具体和细化。如7点至9点两小时。7:00-7:39为天盘干支用神,为前407:40-8:19为中间地盘40,干支为用神8:20-9:00为人盘为用神。
这样划分又具体又细化了用神,确定了用神干支就能和其他干支产生生克。
如某人830分坐坤宫问事就取坤宫人盘为所测之人具体用神。
如开门暗己飞到就取开门暗戊己为所测人用神,暗和宫支未半刑,该人心不善人缘极差,如年干乙寅月一齐克开门暗说明这个人在外发展不起来,宫内有天冲或天辅克,形成了内外交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走,或有了自杀念头。等到秋金来临开门跟着旺才会有了新的转机。
这就是找用神细化的道理
宫中的天干地支宫支随着时间转而转变,这就是随时间找用神。确定为主导地位。
如某人中午1130分坐巽宫为前40如壬水临到取壬水临辰为该人用神,巽宫处于春夏之交壬水临墓又入宫墓,巳火在这季节得时而旺日冲辰又把壬水冲了出来,被无情的巳火冲撞,说明水用神在这个地方生活不下去了,只有逃离这个地方才能生存。
火就一个地方村长镇长得势具有定的权威。其他宫支天干地支也这么看,这样的细化才能把坐下来的人一件一件的事断出来,让顾客听了你就是当事人见证人,顾客会用惊恐的眼光看你。
宫支天地人星门五行延伸到人的脏器,金属肺呼吸系统,金太弱或受克或坐宫中没有金春天金更弱说明这个经常感冒或有咳嗽气管炎。
土太旺或太弱或受克肠胃病肿瘤病。
木太旺或太弱受克关节疼痛肝胆不好同样肠胃不好。宫中的用神也可作为一个工厂,一个家庭,一座城市或外省,或者是经常打交道的人。
根据四季旺衰金木水火土跟着旺衰,很快判定一个工厂一个家庭的况。宫中出互刑,互冲又逢衰地说明工厂效益差,领导班子不团结,一个家庭会有衰败样子打架斗殴,一片混乱局面。
如果延伸到人思想混乱之极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做好,看谁都不顺眼,官多压顶就会产生自杀心理,对一件事钻了斗角觉着处处不如人。
这就是用神具体化结合旺衰在宫中各个符号的实况,而不是单看杜门堵塞不通谁不通呢?什么是生门是财子戊是资本。生门到和谁发生生克产生财呢?单单一个生门不代表财和别的符号产生生克才能当财看
生门为用神只能说转变经营方式或者还想着以前的事。土多加生门为比劫打架斗殴长肿瘤。
在传下来奇门各种符号中,不找用神和别的星门干支产生生克很难断出好多事思路不能只固定在九宫图乙加辛上而要把各种思路大门打开。找用神和其他星门干支产生生才能得出财官印。
只是看乙加辛不扩大思路使自己产生混乱,钻了斗角尖就应了书上说的十人学奇门十人疯的局面。
不管学哪一门预测术特别是奇门遁甲一定要放到实践中去,让顾客判定你的预测水平高低或者准不准。顾客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的老师,不管你看了多少书背了多少理论,如果顾客这关过不去也是白学。不管你有多高学问只能说纸上谈兵,没有任何价值。
白双进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电话13102856595)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