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灵验的八宅派风水(张旭)

作者:张旭  发布时间:2021-3-4  阅览次数:7408

八宅派风水相传为汉代黄石公所创,起初被称为“大八门”。后经唐代一行祖师整理,改称“八门套九星”。由于此派风水代表了八卦方位的宅式,流传至今又被称为八宅派。

八宅风水的理论源自天地人三才理论,讲究的是“天人合一”天是指天星,即日月,二十八宿,北斗九星,八宅主用的是北斗九星。

天有九星,地有九宫,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在人成事。由于北斗九星七现二隐,左辅右弼隐藏在斗柄两旁,所以也被称作“伏位”伏位即隐藏起始之意。地即制建筑宅式,根据方位阴阳五行的卦气,以形载气,对应天星。人即不同的排行,生肖,命宫的人。

一个住宅,要对应天地人三才出现吉凶,外局的砂水可以影响到内局,中局门路之气也会影响到内局。所以八宅三盘会有多个起伏位的方法,甚至有伏位飞宫法。

有些老师认为八宅是伪法,这是错误的认识,外行人都以为八宅就是以门起伏位顺排大游年,吉星高大就吉,凶星高大就凶,东四命人住东四宅就吉,西四命人住西四宅就凶,其实这个才是错误的认知。

八宅中的九星在靜态下是没有吉凶可言的,八宅对先后天八卦运用到了极致,有些老师会说,先天八卦为体,后天八卦为用。这也只说对了一半,八宅还可以后天为体,先天为用的。这要看是对宫动气还是邻宫动气了。九星也是有先后天的,通过九星四制,砂水的阴阳平衡变凶为吉。所以八宅独有的移星换斗和截路分房奥妙无穷。

如我家一个保姆,她们家坐北朝南,门前是一条胡同,经常走西南方门路之气。后来西邻孩子结婚后,堵住了向西的胡同,(改成车库)结果导致两家都出现了一人车祸身亡,一人自杀的惨剧。宅式不变,门路之气改变也会对住宅产生很大的吉凶。可见截路分房的重要性非同一般。

山向,龙虎,天门地户,人门鬼路的砂水这几条线,所反映的六亲和六事是不同的。四阴四阳的空满,以及来去水的旺衰都是对人影响很大的。


五鬼运财局,文昌印禄局,破军催官局,以及贵人扶持局都是八宅派独有的绝技。我为自己的工作室布成文昌印禄局后,都能明显感觉到灵感如泉涌,大利文昌。

还有人认为八宅派只能看阳宅,其实也是错误的认知,古八宅的龙虎八局就是看阴宅的,断坟如神,只是会用的人不多罢了。


由于八宅派历史悠久,很多东西书中都未见,民间口口相传。所以分支很多,导致有些混乱。市面上的八宅书籍也是掺杂伪法使人不得要领,希望各派八宅传承的老师,贡献绝技,将正统的传承发扬光大!

(张旭: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