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测父病重,应期是否在戌日?(钱海山)

作者:钱海山  发布时间:2021-3-22  阅览次数:2475

辛丑年卯月庚申日戌时(2021.3.13.20:33)接到同学段先生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是一则卦例卯月戊午日(子丑空)火泽睽雷泽归妹,卦爻下面备注两行字:测父病重,是否应在戌日(15日),3-11测。
我:这是谁的卦?
段:我摇的卦,我父亲现在重症监护室,前天(3.11)发病送到医院,我接到消息就起了一卦,你看一下,是不是15号就不行了。
我:此病为重症而非绝症,年轻人身体强可治愈,但你父亲年事已高,恐不能恢复;
应期应为子日(3.17),戌日(3.15)或有变动,但命不绝。
又问:你父亲是心血管疾病还是脑血管疾病?
段:是心血管。因肺感染住院,现在供氧量不够导致心衰,并且还有胸腔积液。
      父母己巳火○→兄弟庚戌土
妻财甲子水兄弟己未土- -     
      子孙己酉金     
      兄弟丁丑土- -  
      官鬼丁卯木      
      父母丁巳火
断卦依据:
1、段先生说应期在戌日,按易理讲是对的,父母动化入墓;
2、传统易理以官鬼为病症,以此卦论似有不妥;子测父病以父母爻为用神,卦中父母爻双现,故取应爻父母作为用神,以独动之爻上九父母取作疾病;
3、病症属火,为心经之病;又临上九,也可以头部来断;
4、病症巳火入墓,不受克制,主医药无效;
5、治病之神子水旬空,也主眼下不能治;
6、甲子日子水出空,本可以克制病症巳火,但戌土又旬空,病症随戌土空去;
7、得病之人本不可治愈,病症消失,主病人也不能存活于世
以常理断:到17号,只有这几天时间,也不能把病症消除。
反馈信息:
1、戌日午时(3.15.12:29)打来电话,今天上午的化验结果,我父亲得了尿毒症,肾功能完全丧失,应期真可能是子日,17号。
2、今天中午11:53分(3.17,甲子日午时)发来信息:我父亲上午过世。
(钱海山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理事唐山市周易研究会理事唐山市路北区道教协会副会长电话15530870875)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