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四柱对购房置屋的研究(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21-4-7  阅览次数:4472

人生在世免不了吃饭住宿,吃和住是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我们住的房屋能给我们提供防风避雨、防寒防冻、防暑降温、休息、安全保卫的作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房需求也越来越大,不光追求居住面积,而且还追求住房的豪华档次和地理位置。一个人命中有几处房产,是公房还是私房,何时购房置屋,这方面信息都在一个人的四柱中存储着,只要我们对四柱进行破译便能得知具体情况。
我们在实际预测时,应以印星代表房屋,一般情况下以正印代表自己的房屋,有产权。枭印代表公房、单位房、出租房、无产权房。印星如临马星则暗示住房变动大,会出现经常搬家的情况。四柱中印星多又表明房屋多,这一点要结合四柱组合分析。房屋的买卖是受流年大运的影响的,以五行喜忌决定房屋的吉凶,也就是房屋风水的好坏。下面举例探讨。
例一 乾造:戊申   癸亥  壬寅   甲辰
命主1995年冬天时,他听人说镇江有个用天干地支起的叫丁卯的地方,出了个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会阴阳五行的人物,他找到笔者后,请求指点事业前程。从他报出的出生时间中,当场断定他当过兵,心直口快,得罪过不少人,并且住房常变动,特别是在1992年住房拆迁后,又自已建筑新楼。命主听了连声称准,佩服得五体投地,下面具体分析。
命局中以印星为房,以年支申金印星代表房子,申金临马星,马星是动态,走动变化的,说明命主住的房子是常更换,日干壬水生于冬天亥月,水旺也主流动,这也是房子常变动的原因之一。
申金为枭印,枭印大多数情况下代表公房、无产权房、租房,在此柱中出现,可以断定为命主住的是公房。
1992年壬申,大运丙寅。这时我们得分析一下五行旺衰,原局日干壬水生于冬天,亥水司权秉令,又得天干癸水助身,年支申金生身,平衡下来日主偏旺,用神取食神,喜神取财星。大运丙寅,喜用到位,对命主有利,丙水财为喜,必主财运佳。寅木泄身生财,为财有源,寅木也为马星,此为动中求财。
壬申年,壬水比肩助为忌,太岁申金身也为忌,此年必主财耗,壬申同大运天克地冲,此为喜用相战,同时又是马星相冲,必主走动,此年又为本命年,太岁申金引动年支申金与二个寅木相冲,申金为印代表房子,二次逢冲为房子动土两次,天克地冲,为拆迁符节符号,因此命主这年先拆迁房,后又重新建楼,为此还花了一笔钱。
例二  乾造:  丁卯  辛西  戊戌
1997年夏天,邻市一企业老总驾车来笔者家里,求问事业前程。从他四柱五行中得知,老总房产几处,今年又动土建房子。他听了先是吃了一惊,尔后是竖起大拇指说奇准无比,原来他家建房子了。
柱中代表房子的印星是四重现出,正偏印同时表明有公房有私房。从原命局信息看,命主受印星生多,说明命主对房子有种偏爱,或者说是对房子的占有欲望,因年支为丑土,是日干之墓库,表明命主在投资建房上是头脑昏晕,投资大,心不疼,也就是说舍得投入,而不后悔。
1997年丁丑,大运行癸亥食神运。丑土太岁为本命年,丑土为印为房屋,丑土太岁与时支土呈丑戌相刑,刑者主动也,印星临土为动土动工,建房也,太岁丑土为日主辛金之库,说明命主思维被限在建房造房一事上,也就是一心一意要起房子,丁火生年干土枭神,太岁丑土是枭印之强根并入年柱,这年枭印重重而旺,必定压食,这个食便是大运癸水,食神也是财,被枭印夺去,这是投资造屋,这个财被转移到房子上去了,因此分析他今年建房子,他才信服了。
例三  乾造:乙巳  癸未  丙寓  癸巳
命主是江苏的一位私营工厂厂长,1998年冬天他找我预测一笔生意,我顺便断出他有祖屋,并于1997年花费巨款购置了一套豪华住宅,他点头称是。
从柱中查出乙木正印在年上,代表祖屋,表示命主是有祖上遗产的,日元丙火坐下寅木生,这个寅木印星是命主自已建筑的房屋。大运行卯,卯木也为印代表房屋,表明这步运上将发生与房屋有关联的事情。1997年丁丑,与月柱癸未成天克地冲之势,月令为根基,冲者有动也,未土与卯木半合,丑土冲破卯未半合,感应房屋之星,又丑未冲为动土信息,此种现象表明购房。
购豪宅花巨款看法是:原局木火两旺,木为印星,火为比劫,木之印为房屋,为忌神,说明命主在房屋上投资较大。大运行卯,卯木生火克财,这也是花巨款购房的信息。丁卯年,丁火劫财为忌神,是花巨款信息。丑土泄日元之气为喜神,说明花巨款后又有所得,说明是投资不动产,房子也为不动产,所以购房。
例四  坤造:癸卯  癸亥    庚午
壬午年十月,为此造预测时,就断其夏天卖房子。命主听了反馈正确。
这个命局的住宅星午火位于日时上,表明命主不住祖屋,大多数时间住在自购的住宅中,月柱癸亥同日柱巳天克地冲,同时也为马星逢冲,身不安定,表明命主常常搬家,柱中有巳、午火印星,表明命主有两处房产。癸亥星与己亥天克地冲,但行丁卯大运时,亥水被卯木合绊住,减了冲火之力,也可看作卯木通亥水克巳火之关,这时原局组合发了变化,日干土由弱转旺,印星生身为忌神,表明这个住宅住不长久。
2002年壬午,太岁午火与时支午火并,力大无比生身大忌,壬水被丁火合,因太岁午火值班引化成功。此年火旺为忌,火为印为住宅,生身为忌,说明这个住宅会给人惹祸带来麻烦,夏天火旺值班,对命主更不利,因此命主心中不安,只好把房子卖掉。实际上命主是卖房躲避债主讨债,这一点命局有提示,在这里不作详析。
例五  坤造:甲辰  辛未  癸亥  甲寅
1998年春天预测时断1992年环境变动拆迁住入新宅大吉。
命主反馈1992年市政建设工程要求,原旧住房拆去,搬入新宅。癸日干生于未月,失令被克,时柱甲寅近泄日元,日元身弱,用神取印星为用神,比劫为喜神,忌官杀伤食财星。
大运戊辰,与年柱辰土形成辰辰自刑,土旺克身为忌,土在命局为房屋结构,为忌主陈年老屋旧房,印星为房屋大环境,总体上的房屋标志,总的信息体现,印星生身说明命主住得舒心。
1992年壬申,辛金通太岁申金之根,生身有力为大吉,日主得太岁生有喜,壬申对命局有利主今年有好事。太岁申金冲去寅木马星主动,寅申相冲,又代表拆迁走动,申金为印主房子,为房子拆迁,申金为命局所用,为生身大吉,申金为在流年上引发出现主新房,这些信息表明,命主家拆迁,由旧房住上新房,故为大吉大利。
四柱预测分析住房情况时,还要结合国家政策法规、当地的政策,环境等因素,客观灵活地分析,这样才能准确预测出一个人的房屋信息。
蒋益明镇江市人,电话1300343934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