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奇门遁甲三例分析(李峥)

作者:李峥  发布时间:2021-6-16  阅览次数:2264

一、20191216日,中午11点多,一个朋友打电话说准备过来拜访,有事情想请教。在等朋友的过程中我就起了一局想测一下她究竟有什么事情?
己亥丙子丁亥丙午,甲辰壬旬,阴七局,天冲值符落9宫,伤门值使落1宫。
                                      
      蛇      
任    乙
死    辛
      符
      冲   壬
惊    丙
 
        天马
        辅   辛
 庚     开   癸
○   阴
     蓬     丁
     景     壬
 
 
          
          庚     
       地
 庚    英   丙      休   戊
○   合
     心     己
     柱     乙
 
     虎  
     柱     戊
     伤    丁
       武   
      芮    癸
       生    己
  这个局比较简单,我主要参考的用神是值使门和时干。
分析如下:
1、时干丙落兑7宫,时干为孩子,小格局:丙+戊,飞鸟跌穴,又临休门,就断应该是她孩子回来了。因为我们是朋友了解她的孩子在外面上学
2、值使门临伤门落1宫,上临白虎,判断可能因车祸受伤,回家休养。伤门主车,主受伤。白虎主车祸。
3、时干临休门又临丙奇,得门得奇百事吉,则判断她孩子的伤势应该问题不大,休养一段时间即可。
反馈
在她过来之后讲诉,的确是因为孩子在路上被车挂伤,伤势不重,回家准备休息几天。
 
 
二、201949日,16:25,朋友问工厂生意怎么样?
己亥年戊辰丙子丙申,甲午辛旬,阳8局,天芮值符落6宫,死门值使落4
 
○   虎
制  任   戊
    死   癸
      武
制   冲   壬
      惊   己     
     地    墓   
     辅    癸
丁   开   辛
     合
     蓬   庚
     景   壬
 
 
           丁
     天
     英     己
     休     乙
     阴
迫  心   丙
马  杜 戊
      蛇    
      柱    乙
      伤    庚
     符
丁  芮    辛
     生    丙
   因为他是问生意问经营状况,所以主要参考的用神是:值使门,开门和生门。值使门是看事的关键,测一件事最重要的首先要看值使门落宫的信息。
分析如下:
1、 值使门临死门落巺4宫,死门为凶门属土,又受巺木克,木克土,受制,加上又逢空,均为不利的信息。小格局戊+癸,虽为合,但是无情之合,为利益之合不牢靠。且天盘戊土为资金,地盘癸水为求测人自己,戊土克癸水就是说资金克求测人自己。戊上又临白虎,白虎为抢钱,所以戊上不能有白虎。值使门落宫大格局小格局均不好。
2、 开门代表政府部门,落坤2宫,受值使门克,开门不能受克,同时小格局癸入墓,癸+辛,为青龙华盖好事被埋,政府有关系,但不作为,起不到实质性的帮助作用。
3、 看经营利润最主要的一个用神就是生门,生门落乾6宫,临天芮、临辛,说明经营有问题,天芮和辛都代表错误。又与值使门对冲也代表挣不到钱。而且生门落宫克值使门落宫,金克木,也不会盈利。
4、 值使门临白虎,会有争斗或官司。
之后验证以上这些都是对的,经营中间不但没挣到钱,纠纷也是不断,到现在已经关门倒闭。
 
 
三、一个朋友问身体状况去医院检查还没出结果,只知道肝不太好,心里没底,就打电话询问我。
20209912:20,庚子乙酉乙卯壬午时,甲戌己旬,阴3局,天芮值符落8宫,死门值使落3
                                                      
心    丁迫  惊     乙
蓬    庚
开    辛
○ 虎马
任   壬
丙   休   己
柱    癸
死    戊
 
 
○    合
冲   戊
生   癸
丙  芮    己
景     壬
英     辛
杜     庚
辅  乙
伤   丁
秋天问肝病,秋天主金,肝主木。金克木,所以肝一定不太好。
因为是求测身体状况,所以参考的用神是:天芮、死门、天心、乙奇。
天芮是病星,看病情主要看天芮星的落宫状况。另外这个朋友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40+的年龄看身体状况要结合天芮落宫和死门落宫状况看。天心代表西医西药,乙奇代表中医中药。
此局分析如下:
1、 死门落震3宫,震宫木克死门土,土主脾胃,受克,脾胃一定不太好。
震宫也主肝胆,主左腰,所以断她这两块儿都不太好。地盘临戊,戊为突起的东西,判断可能肝上长东西,另外震宫也主乳腺,所以乳腺上可能也长东西。而且上临九天,说明病情发展得比较快。地盘临戊,可能有老鼻炎。小格局戊+癸,为结节,癸也为乳腺,也可断她乳腺有结节。
2、 天芮病星落艮8宫,艮宫属土主脾胃,也断脾胃不好,又临景门,说明病情是在发展期。
3、 天芮落宫临己,己为额头为面,又临景门,景门主血光主流血,所以当时断她可能额头有磕碰出血现象。在电话里问她,她说是,不小心脑门碰了一下,出了点血。她当时表示很震惊,说这也能看得出来?
4、 天心为西医,落巽4宫克天芮落宫,木克土;同时乙奇落乾6宫克死门落宫,金克木,可以说她这个病情中医西医都有很好、很有效的治疗效果,不用担心。
 
当时她的反馈是:左腰,脾胃不太好,也有鼻炎,而且眼睛经常干涩。
《黄帝内经》上说“肝开窍于目”,眼干、眼涩、眼疲劳等问题都与肝有密切的关系。
几天之后医院检查结果出来说肝上长东西,乳腺有结节,但问题不大,正常治疗就可以。
李峥: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理事,电话13001801328)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