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论相学中的五行五音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1-9-16  阅览次数:1994

人有高矮胖瘦,不管哪种体型都有富贵和贫困的,为什么?那就是相学五行五音的魅力之所在。
在相学中,金形人主方为白,水形人取圆而黑,木形人取青而秀,火形人取尖而赤,土形人取黄而厚重。
金不嫌方,木不嫌瘦,水不嫌肥,火不嫌,土不嫌厚实。
例如:形体瘦属木形,气色白属金,形成金克木,极少有富贵的,夫妻感情不合居多。如果色黑气清,是水生木,易富贵,有才华。形体挺直,眉毛清秀属木,气色发红,发达早,功名盖世。
如果肉肥骨圆属水,气色黄滞者属土,形成土克水,是疾苦之相。肉肥色白气清,名利双成,聪慧明达。
头尖耳露目凸者为火形,肉肥气静又色黑属水性,形成水克火,妻儿不顺,没有积蓄。
体型敦厚,骨重肉实属土;胡须浓乱属木重,做事难成,如果目露又神昏,家道伶仃。土形人如果色白气清,成功几率高,容易有成就。气色发红鲜艳者,火生土也是好格局。
需要注意的是:木形人有甲木、乙木。甲木形体骨骼略粗壮,可以色白,木有金砍削方成梁栋。头面身手都瘦弱渺细属乙木,若遇金形难免贫困。
相学依然是遵循五行相生相克。如:水形人宜带金,木宜带土,火宜带木,土形人宜带火。又如:某人红多白少,火形带金,不吉。某人黄多黑少,土形带水,不吉。
论形定局,辩五音含五行。木音亮,高畅激越而和顺。火音焦烈。金音润而不枯。水音圆而清急。土音重厚如洪钟。
如形体厚重,骨肉肥大,气魄重实,声音尖细者,为土形不得土音,普通之人,不成大器。如果土形人配土音,成功人士居多。如木形人身长挺直,眼睛藏精,唇厚色红,声音远震,气莹眉毛光彩,为木得气,贵相。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秘书长 王倩 17730561344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