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风水和命运(张旭)

作者:张旭  发布时间:2022-7-6  阅览次数:1999

很多人一直不明白风水和命理到底谁的比重更大一些民间有一命二运三风水之说,而业内又有一坟二命三阳宅之说。到底孰对孰错呢?我个人还是比较赞同后面的说法。
有的命理师和风水师命理师认为命理是乞丐命的人,再调理风水也不会变得富贵。而风水师则认为同样八字命理的人,有的是皇帝,而有的却只是一个县令,这个肯定是和祖坟的风水有关。
我通过十余年的研究,发现了一个规律。一个人的祖坟和出生地的阳宅,此为先天风水,已经注定了他的八字命理。而久居地的阳宅则可以调节他的运程,此为后天风水。
有些人不信风水和命理,认为自己会通过勤奋努力和聪明取得成功。可事实不完全是这样的,我见过许多勤奋工作的人,打好几份工也没见发财。而清华北大的学霸也没见当啥大官。大富大贵的前提首先应该是有好的祖坟风水。王侯将相真的是有种的,为啥陈胜吴广起义会失败,千古无二的项羽也是落得乌江自刎,这个问题是可以深思的,问题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很多人也发现在一个家族中,往往是排单数或排双数的排行发财发丁。这个是有规律的,如火局的阴宅,往往是寅午戌的生肖在寅午戌年应吉。阴宅的山向和后辈出生的八字也是息息相关的。阴宅对未出生的人的作用,肯定是比已经出生的人大。
先天风水决定了一个人吃哪行饭,活多大年龄以及婚姻和健康的情况。这个是很难改变的,如中医大家倪海厦王正龙李阳波虽天纵奇才,却也难逃短寿。甚至一代圣贤王阳明也是如此这些都和祖坟风水有关。
而后天风水则可以调节一下运程,我们知道一瓶矿泉水在超市卖两块钱,而到了机场则一瓶可以卖十块钱。橘生南为橘,橘生北则为枳。环境能量的作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运程,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很多人不懂得这个道理,比较迷信风水,认为一个好的日课能催发上亿,改一下阳宅的大门则可以变得大富大贵。这些都是很肤浅的认知。若真是如此,古代圣贤和祖师为啥不可以逆天改命呢,难到还不如今人?
以上的情况肯定是有前提的,如我博文里曾提到过的一个风水案例,风水师用一个铜铃铛让杨八蛋发了家。而前提则是杨八蛋家的住宅风水没有问题,天时地利皆有,只欠一个人和所以才能起到奇效。我不相信那个通过一个日课让人催发上亿的风水师,能让任何人都催发上亿。杨公尚不能如此,后辈只是机缘巧合罢了。而宅式出问题了,或外煞严重,再改门也解决不了问题的。
命理和风水也是暗含天道的,许多学易的人不明白,认为自己可以帮人逆天改命,其实天道是很公正的,一个人的成功,往往就像唐僧取经一样,要经历满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取得真经,差一难都不行。风水师和命理师只能给人指明方向,帮助他缩短时间战胜困难。却不可以减少磨难,或不受磨难取得成功。
倘若是这样可行,孙悟空早在五指山就背着唐僧刻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了。而世间也就没有西游记这本著作了。
知命而改命,运用环境能量顺应自然规律,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智慧呢!
张旭: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3933058547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