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八卦预测投资求财三例(武全四

作者:武全四  发布时间:2022-12-4  阅览次数:1088

例一,2017年底,一位理发店的老板问运气,我当时根据他的生辰八字,告诉他当前运气比较平稳,财运一般,没有大的起伏,45岁以后才有较大财运。他当时听了有点儿不悦,并说别人能挣大钱,我为什么不能呢?他又问我,正好有一项目你看能挣钱不?当时起卦,《地火明夷》之《水水既济》,此卦正好显示了他当时的想法,心里想投资离生坤挣钱坎水为坤之财,且能挣到钱即济。可是呢,天意不可违,易经八卦揭示的是大自然规律主卦明夷,明者见伤也,离卦冬月休囚,主卦泄体,变卦用克体,明显是投资失败之像。于是就告诉他一定不要投资。一眨眼过去了几个月。2018夏天,我到他店里理发,当时他没在场。女老板告诉我,春季的时候她老公说,有好几位亲戚都在做细木板加工厂,每年都挣一两百万,投资需要大几十万。他在亲戚的帮助下积极准备,并通过一位在某银行当副行长的亲戚,从银行贷款40万元,由于当时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贷款来的40万被这位银行副行长作为其他投资占用着。然而这位副行长因经济问题被弄进了监狱。女老板问我怎么办?我说这个只能看你们的造化了。
例二,2018年夏天,一位朋友向我咨询投资饭店,起卦《天风姤》之《泽风大过》,主变卦皆用克体,姤卦卦辞:女壮,毋娶。此卦阴长阳消,危机潜伏;主用卦乾为圆满,变兑卦为缺,毁折;大过,过失也。明显投资赔钱的事,我建议他谨慎投资。他说与合伙人通过反复考察论证,应该没问题,已经在合作路附近找到了商铺,正在装修,计划投资100多万。后得知,第二年春末,由于亏损严重,准备转让出手。
例三,2019年二月份,一亲戚打电话问我,他想在老家投资疯狂烤翅饭店行否,得卦《火风鼎》之《雷风恒》,鼎卦上离下巽,很形象,正应烤炉之象,变卦恒,吉利也,上震下巽,震为动,巽为风,看来这事很快就有所行动的,告诉他可以做,有钱可赚,注意内部管理,巽木生离火为投资,互卦上兑下乾为财,泽天夬,读作内部吃财,又克体卦。 又问何时能营业,告诉他四月底五月初。当时他还有些怀疑,没这么快吧。后来他委托他妹妹在老家县城选具体开店地址时,咨询过我几次。后果然在四月廿六日试营业,生意挺好。
(武全四: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5803218679)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