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从《噬嗑》卦预知世界杯阿根廷夺冠(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23-5-22  阅览次数:1603

 
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卡塔尔举办,1215日凌晨世界杯最后一场半决赛结束,凭借特奥和穆阿尼的进球,卫冕冠军法国队2:0战胜摩纳哥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决赛,将与阿根廷争夺冠军。决赛时间在1823:00点,笔者对此比较感兴趣,想预先知道这一届世界杯冠军花落谁家,于是在15号这天摇卦预测,加意念时以世爻代表法国队,应爻代表阿根廷队,得《火雷噬嗑》之《震为雷》卦,卦象及分析如下:
壬子月壬寅日(辰巳空)
白虎  子孙巳火妻财戌土
螣蛇  妻财未土- -
勾陈  官鬼酉金
朱雀  妻财辰土- -
青龙  兄弟寅木- -
玄武  父母子水
世界杯足球赛是体育比赛的,属于竞争项目,决赛往往比较激烈,胜者为冠军。周易预测分析体育比赛客观可行,有一定规律,这方面的成功案例、经验比较多。
首先来分析法国队在卦爻组合中的状态,以世爻代表法国队,未土持世,未土在月令子水上没有得到生帮助,休囚,在日辰上被寅木克,说明时空信息对法国队不利。这时再查找卦爻对世爻的情况,动爻不可不察,动爻在卦中有一定生克权,有时能起到逢凶化吉的作用。本卦中子孙巳火发动,巳火得寅木生是有力量的,表面上看生世爻未土,但是巳火空亡,空亡之爻不能生世爻未土,这对法国队不利。巳火发动化出戌土为入墓库,也不能生世爻未土。
世爻临螣蛇,代表法国队被束博,发挥有影响!这些信息表明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上不占主动。
卦中以应爻兄弟寅木代表阿根廷足球队,应爻在时空信息上可以说是占居独天得厚,月令子水生,又临日辰。说明阿根廷队精气神俱佳,状态好,力量强。应爻寅木克世爻未土,寅木主克,未土受伤,这种组合反映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占上风,两军相逢勇者胜。
根据卦爻组合中的世爻与应爻力量对比,信息明显,世爻代表的法国队力量弱,应爻代表的阿根廷队力量强。同时应爻寅木主克世爻未土。我提前预测出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战胜法国队,夺得本届足球世界杯比赛冠军。
20221219日,我从网络上看到世界杯决赛,阿根廷7:5法国,梅西捧起大力神杯,阿根廷队获胜,夺得世界杯冠军。
比赛属于竞技,周易有这方面的预测功能,周易不光能预测足球比赛,还能预测篮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田径、体操等比赛,周易能分析其中规律,提前预测比赛结果。周易文化能与时俱进,能响应社会关切,为群众服务。
(蒋益明:江苏周易资深学者,五星级志愿者,微信号1300343934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