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课堂断舅病危(杨永林)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19-4-6  阅览次数:2403

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己亥年丁卯月壬子日)
上午举行六爻培训班,首先给同志们简单地讲了一下梅花易数预测法。
这时,武老师说昨天用梅花易数起了一卦,测舅病危,要求当场分析一下。
我说很好,因为这种当场断卦会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学习兴趣,加深他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武老师根据时间起的卦,昨天是亥年二月初九午时,所以12+2+9=23除以8余7为艮作上卦,23+7=30除以8余6为坎作下卦,30除以6无余数则为上爻动。这样即得卦《山水蒙》之《地水师》。动爻在上卦,那么上卦为用卦、下卦为体卦。
断卦第一步定吉凶。
此卦,主卦为用卦艮土克体卦坎水,变卦为用卦坤土克体卦坎水,都是用克体,肯定为凶。从卦象角度来看,艮、坤都为土,在上卦,意为土埋。再问武老师此人在家是否排行为老二,武老师说是。卦象更加明显,坎为中男,被土埋了,
而变卦《地水师》为归魂卦也为魂要归去,都是大凶之兆。
断卦第二步定应期。
从五行生克角度来看,昨日为亥日,今日为子日,水旺,没事的,明日丑日土旺克水即要防。另从卦象来看,主卦《山水蒙》,山为止,坎水数为6,即6天为期,而看万年历六天后正为巳日,为水之绝日,所以这一天更加凶险。
后来武老师反馈:第二天丑日即险些断气,此后一息悠悠,至6日后的巳日巳时驾鹤西去。

(杨永林: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长,电话18633900971)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