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日照旗红宝塔山(石建和)

作者:石建和  发布时间:2019-7-14  阅览次数:2592

日照旗红宝塔山

━━感悟延安
石建和
朝圣延安,是我盼望已久的心愿。我去过韶山井冈山遵义凉山六盘山桥山香山,亥年夏至,终于心想事成,走进了陕北延安。

一、当年父辈到陕甘,敬亡图存为抗战

1937年夏天,沟桥事变,日寇全面侵华,我二舅花怡庚投笔从戎,.辞去青岛四方小学校长之职,直奔陕北苏区,在马列学院入党,毕业后至抗日军政大学任教,后随二分校挺进敌后,驰骋疆场,转战华北,出生入死,浴血太行。建国后,任国家建设部党组成员兼华北建筑设计院院长。

二、如今朝圣来延安,喜迎开国七十年

我与共和同龄,我的名字是舅舅起的。19569月八大闭幕后,印尼总统苏加诺应邀访华,毛泽东主席亲到机迎接,首都十万群众道欢迎。我当时刚上小学一年级,去京走亲正赶上见到了毛主席。二舅说和仔,我送给你个礼物车模毛主席坐的敞篷车可漂亮多了。从现在起一定要学好本领,将来长大后为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发愤图强,做出贡献。七十年过去了,回首以往,倍感欣慰于时代,无于民族,无愧于父辈的厚望与期盼。

三、皇天后土金盆湾,日照旗红宝塔山

毛泽东转战南北,用兵如神,延安是万里长征的落脚点,又是抗日驱寇埋葬家王朝的出发点。周原水,凤鸣山,万马奔腾战犹酣,延水黄河入海流,山不在之高,水不在其深。黄陵祭文,乃八路出师之表延安宝塔,乃民振兴之灯开荒军垦,乃置之死地而后生凤凰山立足,家岭布阵,园整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延安形成一代雄风。

四、继往开来薪火旺,三八作风代代传

父母忠贞为国酬,何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自延安地区上山下乡两万六千多知识青年中,走出新时代一批治国理的精英决不是偶然的,三八作风为心的延安风范定会代代传承使命在肩,实干兴邦,我们将亲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石建和:河北省周易研究会荣誉会长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