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延安游感(张志辰)

作者:张志辰  发布时间:2019-7-15  阅览次数:2208

201975-7日,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长杨永林党支部书记张志槐带领22游览了革命圣地延安,接受了革命教育。我们参观了中央西北局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宝塔山杨家岭枣园黄帝陵等。这些展现在眼前的深渊精神食粮,在我脑海里感触极深收获良多。
延安,延安,我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久已向往的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接受革命传统特别是延安精神的教育。
革命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革命伟大历史。同时展览大厅,展出许多文物,还通过模型油画雕塑及场景复原等辅助展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光辉业绩。
延安革命纪念馆,突出了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整个延安历史,突出了革命时期刘志丹习仲勋等的革命工作。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轩辕氏的陵墓,相传黄帝得道升天,故此陵墓为衣冠。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编为古墓葬第一号,号称“天下第一”。看延安,遍山荒凉,人原极少。寸草难生。唯有帝陵这块肥沃的青山绿水。千百年的古柏树有八万多颗屹立挺拔,四季常青,森林茂密,水草丰盛。在全国是独一无二最大最多的柏林区。四周绿池碧波,杨柳依依,景色宜人,让人陶醉。
南泥湾,人们唱了好多年的经典民歌,南泥湾呀好地方,好风景,到处是庄,遍地是牛羊啊。如今真是亲眼一见。四周环山,山下绿悠悠。延安整体来看山下没有一块比南泥湾这块大的土地。庄家长相也是非常旺盛。遍地活泼的牛、羊到处欢跑。这也是象征着这个地方的大自然新气象。
宝塔山、枣园、杨家岭,这些这些美好地势及壮观美丽的景色,给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了一生值得怀念好地方,巍峨屹立的宝塔山绿悠悠的枣园及杨家岭的人民对游客热情朴实赞不绝口。在党中央对开山造林改变了大自然环境,使山变绿装的新气象。这就是金山银山。滋养了一代代人民幸福之路。强大了人们凝聚力精神。弘扬延安人民热爱这块土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总之,在延安的几天里,我感到给自己身心刻下了一个很有深印记。我们决心为社会为人民发挥出正能量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延安我还会来看你们的更新的美丽容貌和衣裳。
张志辰: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