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游延安后感(李吉志)

作者:李吉志  发布时间:2019-7-15  阅览次数:2187

2019年7月6日早,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一行22人,在杨永林会长,张志槐书记等核心领导带领下,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参观革命根据地学习延安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到黄帝陵、西北局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宝塔山、杨家岭、枣园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彭德怀等中央领导的故居和中央机关办公地。
延安,陕北的一个小城,这里留下了党的战斗足迹。翻开中国的现代革命史,延安这个名字永远都闪耀着光辉,对它的功绩,怎么评价也不会过分。陕北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开展革命运动较早的地区之一。1931年以后,刘志丹、谢子长等,在陕甘宁边区和陕北领导游击战争、创建革命根据地,使这里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保存的一块较大的 红色区域。
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被后世称为“延安时代”。也是毛泽东唯一居住地最长的地方……
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
延安之行使我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教育,也坚定了我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踏实工作,为伟大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