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延安精神在心头,初心使命永不忘(许国良)

作者:许国良  发布时间:2019-7-16  阅览次数:2179

201976-7日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带领党员等20余人,游览了黄帝陵,参观学习了革命圣地延安。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牢记的历史。
76日,我们首先来到了黄帝陵。
这里有上千的翠柏要七八个人合围才能抱住,见证了历史的悠久。
人文始祖庙象征着5000多年前中华民族文明的开始。
每年清明世界华人都要到这里来祭祖。
黄帝陵,轩辕皇帝衣冠冢,人们不会忘记到这里来祭拜。
7月6日下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为了集中展示中共中央在延安和陕北领导中国革命的丰功伟绩,早在1950年7月就组建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最早的革命纪念馆之一。
到这里学习的人络绎不绝
毛泽东主席在延安奠定了人民必胜的基础
7月7日登上宝塔山宝塔山是革命圣地的象征
延安宝塔山是革命圣地——中国延安的标志和象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高高耸立着延安宝塔的宝塔山景区是全国“三大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宝塔山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我们又一次向党宣誓!
之后,我们参观了南泥湾纪念馆,听了讲解,仿佛又听到了“来到了南泥湾”的歌声。
背靠党旗,我们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恒心。
我们还参观了延安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是党中央在西北地区的代表机构,是西北地区党、政、军、群的最高领导机关。1937年春,中共陕甘宁特区党委成立。1940年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将边区党委改为中共陕甘宁边区中央局。1941年5月,边区中央局与中央西北工作委员会合并,成立中共中央西北局,机关驻延安。延安时期,西北局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城工部、财经委、青委、妇委等部门。高岗、习仲勋先后任书记,马明方任副书记。西北局成立后,在中共中央的直接领导下,领导西北地区党的组织和边区军民,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杨家岭是党中央在延安时期居住时间较长的地方,这里有毛主席,朱德,周总理领导人住过的窑洞,有党的七届全会会址,并在这里顺利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延安文艺座谈会,毛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参观了毛主席种过的菜地,使我们感触很深。
延安枣园革命遗址,194419473月,中共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毛泽东在此居住期间,写下了《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开展根据地的减租、生产和拥政爱民运动》、《评国民党十一中全会和三届三次国民参政会》《组织起来》、《两三年内完成学习经济工作》《学习和时局》《评蒋介石在双十节的演说》《文化工作中的统一战线》《论联合政府》《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对日寇的最后一战》《关于重庆谈判》《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等许多指导中国革命的重要文章,仅收入《毛泽东选集》的就有28篇。在此期间发生了不少重大事件。现枣园旧址有中央书记处小礼堂、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旧居、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中央医务所、幸福渠等景点。
两天的参观结束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使我们暗下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我们要铭记自己党员身份,把“为人民服务”记在心里,体现党员素养,尽己所能帮助人民群体。把群众放在心里,才能做到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始终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贯穿自始自终,无论多么艰苦的情况下,都保持着自己一心一意的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初心。为人民和社会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许国良: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