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第26期出版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19-8-3  阅览次数:2586

《河北周易》第26期(2019年夏季刊),内容非常丰富,于7月出版。
4月,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月会沙龙,第一次走出石家庄,在美丽的黄骅港举行。5月,易学泰斗、一代宗师邵伟华与世长辞,我们表示沉痛哀悼。7月,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把正式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安排在了延安,意义重大,收效喜人。这三次大事,都应该列入杂志的《特载》栏目。但为了突显其重要性,我们这期特别将三次活动各设一个栏目,即《黄骅沙龙》《延安朝圣》和《悼邵伟华》。延安朝圣是这期的一个亮点,所以我们配发了很多图片。但是,图片毕竟是为文字服务的,照顾版面,或多或少,所以请同志们给予充分谅解。
《堪舆风水》栏目,发表了几篇文章。马志川老师依然毫不保留地向同志们奉献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有很多常识对界外人士也有学习意义。
金口诀在预测领域是一个小众科目,在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研习者也不是太多。而我们的会员尹立军老师,是这方面的大腕。《金口诀》栏目刊发尹立军老师一篇文章两个卦例。我很希望我们研究会以后有更多的人研究、精通金口诀,并把它发扬光大。
《名人传记》栏目,本期登载三国时期著名的易学大师管辂。文学名著《三国演义》把管辂描写得极为神奇,在时间、事件上与史实有所出入,本刊为正视听,特选正史《三国志》管辂的传记。
本期封面所用会徽较前略作调整,成立年份1994之两边各加一个五角星,以五代表五行,五角星一阴一阳代表阴阳。这样,我们的会徽基本成熟。
本期1288个印张,135千字。为了突出图片的效果,前48页特别采用四色印刷。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