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己亥年会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6  阅览次数:3563

开拓创新,更上层楼

━━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己亥年会上的讲话
杨永林
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是202015日,腊月十一,丙子月丁未日,明天就将迎来己亥年丑月之节——寒。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提前给同志们拜年,并总结2019年的工作,提出2020年的设想。请同志们审议。
一、2019年工作总结
过去的2019年,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取得了辉煌成就,非常感谢同志们的同心协力。
1. 政治挂帅,保正航向
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及党支部,积极传达贯彻上级党委精神,全体会员努力学习,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时代步伐。
20197月,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组织研究会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党日活动。在延安,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更加坚定了革命信念,使入党积极分子认清了努力方向为弘扬民族文化、凝聚民族感情、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大家还瞻拜了人文初祖黄帝陵,表达对黄帝的崇敬之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感觉心经受了一次彻底的洗礼,而其作用是任何说教都不可比拟的。
党日活动后,参加者大多数撰写了延安行记,我们在《河北周易》第26期开辟了《延安朝圣》专栏,登载同志们的游记、心得及诗词。
2. 加强研究,成果丰硕
学术研究是我会的主要宗旨。在正确思想指导下,我们会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成果丰硕。
会刊与网站是我会的两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网站时时更新,会刊定时出版。
2019年我们出版了4期会刊即《河北周易》第25-28期,发表学术论文110会员诗词40
3. 共和同庚,尊师重道
2019己亥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70华诞,而我们尊敬的石建和会长与共和国同龄,因此,我们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特别出版了《河北周易》第27“石建和专辑”。这期杂志,登载了石建和会长23篇文章和一些诗作。石建和会长一贯坚持高站位、高水平,所有的文章都高屋建瓴,对我们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4. 对外交流,取长补短
我会组织会员出席了国际易学大会第30台北年会第三届易经与经济建设国际论坛道家文化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的风采,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
5. 年会月会,红红火火
我们的年会已经成为惯例。戊戌年会在2019120日举行,会员同志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2019年月会沙龙共举办了10次,五个门类进行了两个轮次。同志们各展绝技,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己亥年的月会沙龙在4月第一次走出石家庄,在美丽的黄骅港举行。我们也在《河北周易》第26期开辟了《黄骅沙龙》专栏,记载这次沙龙盛况并发表同志们的文章及诗词。
6. 易学普及,惠及众生
荣誉会长石建和老师坚守河北老年大学阵地,继续教授周易课程。己亥年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官方开办了3个培训班即六爻班、玄空风水班、金口诀班。通过普及,使更多的人了解周易,使用周易。
7. 分支机构,各显神通
我们研究会共设有8个分支机构办事处、学术委员会。在过去的2019年,唐山办事处、邢台办事处保定办事处、鹿泉办事处等积极联络当地会员,开展学术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
2019年,晋州市易经会、石家庄市鹿泉区易经研究协会通过当地的民政注册,正式成立;邢台市桥西区周易研究会完成换届。这标志着我们党我们政府对周易文化的重视,也体现了周易研究的蒸蒸日上,可喜可贺。
8. 财务状况,稳中向好
2019财务增长114874.93元。
二、2020年工作设想
1. 2020中期,我们计划举办“第二届张志春易学思想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我与周易请同志们从现在开始就构思、撰写文章,把自己学习周易、运用周易的经历及心得体会写出来。《河北周易》第30期(2020夏季刊)将是此次会议的专辑。确定了会议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后,研究会秘书处将及时通大家。
2. 去年的党日活动非常成功。今年我们党支部将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组织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搞一次活动,由党支部和常务理事会研究确定计划届时通知大家咱们搞的活动,一般兼顾了革命圣地和人文胜地,参加者肯定收获满满,欢迎同志们踊跃参加。
3. 国际易学大会第31届年会有可能在马来西亚举行,我们研究会将组团参加,一旦有确切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在网站微信群公布有意参加者请时时关注、尽早报名并做好准备(办理护照、签证等)
3. 3月开始,继续举办每月一次的月会沙龙,时间定在每月第一个星期日(遇节假日顺延),地点定在石家庄市东二环内槐。顺序照旧:风水、六爻、 八字、奇门、相术等。2020年的沙龙,一方面,我们将加强沙龙的灵活,增加讨论的份量,增加现场实战;另一方面,我们想把某一个题目更加细化,比如风水派分出专门的八宅风水沙龙、玄空风水沙龙
4. 会刊继续出版。请同志们多多投稿。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出来,绝对是一项很好的锻炼,一方面锻炼了语言文字功夫,另一方面可使自己的理论更加完善。
5. 继续普及推广周易知识。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将继续组织培训班。
6. 继续完善奖励制度,奖励为研究会的发展贡献突出的分支机构和个人。
衷心地希望同志们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研究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谢谢!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