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2020年工作报告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21-1-10  阅览次数:3113

2020年工作报告
2021年1月10日)
杨永林
会员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多灾多难的庚子年即将过去。中国人民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功控制住了新冠肺炎,但那些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却不相信科学,自由主义、无政府主义横行,给了新冠病毒舒适的蔓延环境,使得全球新冠患者超过了8000万人。这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英明和伟大。当前石家庄出现了疫情反弹,我们一点不可放松警惕。不过,疫情终将过去,明天必定更加美好。
第一部分 2020年工作总结
非常幸运,我们在1月初即举办了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和己亥年会。
12月份,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五届常务理事会14会议召开,会议定取消庚子年会决定在20211月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但元旦后石家庄疫情的发展使这次理事会也不得不取消。
虽然没有公开的大型活动,但我们的政治学习一点没有放松。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后,我们首先在网上号召广大会员掀起学习热潮,随后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一次小范围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党支部率领大家积极学习,认真领会。
网站和会刊是我们研究会两个最稳定的交流平台和基地。网站中的“论文论著”“会内动态”“通知公告”“会员名单”等版块做到了时时更新。会刊《河北周易》出版了4期即29-32发表文章86篇,另有诗词80余首。石建和老师出版了《日照宝塔山--史话八路军》《易经论道--万物三生》两部著作,已被河北省图书馆收藏。
我们部分会员以个人身份出席了第十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海南博鳌)、第三届道家文化与生态文明论坛(北京)等会议。
沧州周易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完成了换届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工作设想
鉴于当前形势,我们2021年的工作必须作出适当的调整。
首先,庚子年会取消了,没有了大家一起大联欢的机会,我们决定会刊尽可能地送到大家手中,石家庄本地的会员可以自取,外地的会员提供了地址信息,我们将邮寄到位(邮费由研究会承担)。
第二,2021年一个重要工作是完成周易研究会的换届,即从第五届过渡到第六届。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将按照程序做好这项工作。
第三,沙龙活动要重新搞起来,在疫情没有彻底解除之前,我们试着进行网络沙龙。我们这次的网络年会就是一次大彩排。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计划到山东搞一次沙龙。
第四,网站和杂志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将继续坚守这两个平台。疫情期间,同志们尽量不出门、少出门。这样同志们拥有了充足的时间,可以把自己研究多年的心得体会总结一下,上升到理论,使自己的研究升华。真心希望同志们踊跃投稿。
第五,培训活动在疫情解除后继续开展,疫情期间也可以试着搞搞网上培训。
第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理事会与党支部将组织一次党日活动,祝贺党的百岁生日,提高广大党员和会员的政治觉悟。
因为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所以计划不做那么多。形势一旦好转,咱们及时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理事会会议等,商定下一步的工作。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