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研究会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共产党宣言》

作者: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9-18  阅览次数:1880

      2021年9月17日,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省周易研究会会长杨永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倩等出席会议。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全文贯穿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这部历史文献以其巨大的理论威力,思想锋芒和战斗精神令西方统治阶级发抖。
      这部有着深刻历史意义的《共产党宣言》,不仅对当时资本主义社会中的阶级对立和斗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而且为无产阶级的斗争指明了方向。即使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对我们分析和理解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仍然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借鉴指导意义。
      一百多年前,马克思恩格斯对当时社会各阶层以及政治经济状况的实地考察和详细分析,向人们展示了一幅清晰真实的社会现状图。当时的中国正在帝国主义列強的侵略下逐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渊。
   中国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真理之火的照耀下,领导中国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闹翻身,求解放,建立了新中国。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昂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已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家表示:在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穿起来,凝心聚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答卷。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