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第37期(2022春)面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4  阅览次数:2109

《河北周易》第37期(2022春),收录文章22篇,85千字,80页,2022年1月出版。
新冠疫情还在蔓延,况且有遍地开花之势,我们切不可大意。
《河北周易》第36期杀青之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个阶段性的决议。中共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决议,领会精神。
海峡两岸血脉相通、文化相通,由于台独的猖獗,两岸关系降到了冰点。但是,我们与台湾的文化交流一直在进行。2021年12月,首届冀台国学文化交流会在线上线下举行,非常成功。本期特设《冀台交流》专栏。
由于主编的疏忽,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换届大会的重要文献忘了收入第36期会刊,特收入本期。
宅家、平淡的2021年转眼就过去了,但我们还是要把它梳理总结一下,这也就是《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大事记》。
本期重点栏目是《堪舆风水》,共收录了5篇巨作,分别来自蒋益明、李雪昊、武作考、焦贵修、张玉勤,篇篇精彩。
《名人传记》栏目,收录《周敦颐程颢程颐张载邵雍传》,来自《宋史》卷427《道学列传一》。这几位都是易学发展史上的泰山北斗。《宋史》把他们合在一起立传,我们也就不把他们分开,一起分享给大家。
本期的补白,用的还是宋朝易学大师邵雍的诗。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