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第39期(2022秋)面世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22-9-29  阅览次数:1771

《河北周易》第39期(2022秋),数篇重磅文章不得不说。
《易理研究》还是我们的重头,收录了5篇文章,是各栏目中数量最多的。回峰论仌字太阴同源,宋万胜论颐卦,李雪昊论象数,王占彬论潜龙勿用,毛克颖论二十八宿之名。
《纳甲六爻》栏目收录4篇文章:蒋益明测法国总统选举,杨永林测NBA总冠军归属,薛士勇测股市行情,高瑞康论六爻古今之不同。
《梅花易数》栏目,薛士勇准确测出沙龙人数,太孟南一卦解少女情思。
《四柱八字》,毛克颖阐述了子时分日说,蒋益明纠讹辨正,王玉剖析易友。张廷闯《正解六亲》,很有新意,特别其生养理论与众不同,值得关注。
《奇门遁甲》栏目,许国良测讨债案例、巴军朝分析空难案例,都非常经典。
《堪舆风水》栏目,李雪昊论述了风水罗盘的起源与形成,张旭则分析了风水与命运。金永皓揭秘了玄空风水学千年不外传的替卦诀窍,值得大大赞扬。
《小众易学》栏目,收录2篇择吉方面的文章,毛克颖论成人礼与择吉,太孟南论剖腹产之择吉。
《书评书介》,收录2篇文章,都与《增删卜易》有关,一是杨永林读书心得,二是张锋指出一处几百年没人发现的错误。
《名人传记》,李保平论唐初太史令傅奕,李雪昊论汤氏三杰,还有来自《清史稿》的清朝易学名人传。
《诗文欣赏》,收录郭羊成的诗词15首和郑景华歌咏大运河之文。
《河北周易》第39期(2022秋),共收录文章29篇,96页,100千字,20229月出版。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