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2024第1期出版

作者:杨林  发布时间:2024-3-14  阅览次数:1194

离火九运、甲辰龙年,悄然而至,龙飞凤舞,万象更新。《河北周易》也以崭新面貌登场。首先,本刊的序号将采用正规期刊的编序形式,称某年第几期,本期即2024年第1期(总第45期)”。其次,内文版式上稍作革新,主要体现在刊眉的设计上,刊名+期数+页码置于版心下方靠近切口处,栏目名竖排置于切口处。
《特载》栏目,记载了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六届五次全体理事会和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盛况,其中有2023年研究会工作报告、秘书处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党支部工作报告及几位领导的讲话。
《易理研究》是本期的一个重点版块,收录6位大师的7篇文章。宋万胜讲解《睽》卦,揭示处理矛盾的小技巧与大方略。回峰对《大有》卦象辞给予新释。李雪昊讲解“生生之谓易”。陈奎章既指导重新认识周易的经典文化价值,又引领《品读二十四节气之三:惊蛰》。王占彬博士则献上大作《论黄道周的理性神思想》。
《纳甲六爻》收录2篇文章,蒋益明以卦指导自己安全抗疫,吕红昌则全面地解读六爻测病。
《梅花易数》收录胡泽瑛预测失物的文章。
《四柱八字》收录2篇文章,蒋益明点明了八字大师洪丕谟自批八字的失误所在,王玉则分析了一位病逝易友的命理。
《奇门遁甲》收录白双进的《年干坐宫分析》。
《堪舆风水》是本期最重的版块,收录11篇大作。李雪昊奉献出精心译注的《相宅经》。张旭解析了甲辰年风水宜忌。王力先分享风水催文昌的理念。赵得裕不仅论述了近水之福祸,而且阐述了《风水术中的三才之道》。郭生君奉献了一则精彩的阴宅风水案例。常春从外应判断风水,神乎其神。史晨辰则《浅谈中药与风水》。薛士勇不只论述了《取象与象意在风水中的应用》,还介绍了《十二个路冲的形态与人事对应》。王超俊以全息论解析风水并附案例。
《名人传记》收录李雪昊撰写的《蜀中逸士严君平的事迹与传闻》。
本期补白收录榜书大家郭羊成的作品。
《河北周易》2024年第1期,收文34篇,10万字,20243月出版。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