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参加河北省社科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情况汇报(焦学恩)

作者:  发布时间:2014-5-15  阅览次数:2965

我受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党支部的委托参加了2014年4月24-25日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培训会议。参会的各个学会(协会、研究会)汇报了各自的情况。
我会现有中共党员106人。我们党支部积极贯彻中共十八大决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我会特殊性进行学习,多次召开支部会、支部扩大会,把习近平多次重要讲话贯彻到每个党员中去,要求会员必须讲政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首先,我们宣传讲究科学,反对迷信,使会员不能走偏路,不能给周易抹黑,使周易文化正确发展。同时坚决反对上街算卦,更不能欺骗人民群众,打击以鬼神迷信群众,根据周易行业的特殊性,咱们支部大会上提出了把上级文件精神宣传下去,要求党员带头进行宣传,而且要求以身作则进行监督管理,把好正确的方向,决不能一块肉满锅腥,损坏了周易研究的名声,所以要求会员低调做人。目前大的政治气候,并不是大张旗鼓宣传推广周易的时候,所以我们会员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要把周易研究同法律政策及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章程联系起来,要讲政治、讲法律,要识大体、顾大局。
我的报告受到了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也给咱们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你们把好方向就能发展周易文化,提高社会敏感性和政治敏感性。希望你们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孟庆云讲座。他指出:社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批单位,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格的标准、严格的措施、严格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重镜子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转变作风转变认识,换思维,换头脑,更新方法。
当前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习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教育,听取群众的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党的干部要以身作则,办好国家的事,敢于向不正之风进行斗争并斗争到底。
今天在座的都是先生、老师、大师级的人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我们就是要运用周易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不可否认,会有很多官员找我们会员去给他们服务。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宗旨,真正地帮助他们,不只为他们预测和调理,而且更要劝他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对得起手中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权力。还有,我们会员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四处说大话,给某某高官看过了、算过了,如何如何。即便这是真的,那你也应该遵守职业道德,为事主保守秘密。要切记“祸从口出”。你一个人出事,小的方面是自己倒霉,大的方面则影响我们研究会;事情严重的话,我们研究会就有可能被取缔。
现在周易发展的大环境并不是很好的。习主席近来多次谈到河北省原副省长丛福奎不信马列、专信大仙鬼神算卦,败坏了共产党的名声,这种干部一定要清理掉。而那些“大仙”也的确是周易界的败类。我们大家都要引以为戒。
希望我们全体会员,认清形势,从我做起,自我约束,诚心诚意地跟党走,使我们的周易研究为社会服务,为党做贡献,那我们的周易事业一定可以发扬光大。
(焦学恩: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副会长)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