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深入进行路线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徐祥熙  发布时间:2014-5-15  阅览次数:2916

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深入进行路线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祥熙
                                      (2014.5.11 )
各位易友·易学同仁·出席今天大会的全体共产党员同志们:
       刚才,焦会长传达了河北省社科联系统路线教育会议精神,石会长作了很好的报告,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路线教育是党的活动与我们搞周易研究是个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她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代表先进文化,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的先进分子所组成的先锋队组织。她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们国家建设成富强文明民主先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而这个文化生活的需要就是对先进文化的需要。那什么是先进文化呢?我们可以肯定的说:不管古今中外的文化,只要是健康向上的有研究价值的都可以归结为先进文化。
       大家知道,《周易》是群经之首,是大道之源,与国人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中国文化的根,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当然,它也是当之无愧的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样以来,我们作为《周易》研究者你本本分分研究,认认真真做学问,实实在在地为人们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那你就不是离经叛道,就是围绕着党的中心任务作优秀古文化研究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要求我们以天下为己任,在《周易》学习研究实践中,时刻想着党和国家民族的利益,特别是国家核心利益,决不可越过这条红线,去搞什么神鬼迷信,甚至危言耸听。更不要有事没事就说人家“血光之灾”啦,“命长命短”啦。同样一个概念,你为什么不可以把这些归纳为消极的不利的甚至是坏的信息去表达呢?你还可以将古人带着局限性命名的诸多词汇章句,统统用信息论·系统论去囊括,你就不至于走偏你的研究方向和道路。这,大概就可以弄清楚党的路线教育和我们的《周易》研究的关系了吧。
        二·当前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及时性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应该懂得,“群众路线·实事求是·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没有这三大法宝,我们党就不可能领导我国各族人民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就不可能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荣使命;就不可能率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跨过一道道艰难险阻战胜无数难以想象的困难,征服强我们几倍的反动军阀势力和民族大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今天,我们党进行群众路线教育首先是对党的三大法宝的继承发扬;二是进一步密切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党地位;三是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去战胜国内外敌对势力给我们制造的困难和麻烦。
       那我们省《周易》研究会就要充分认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的及时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认真真地把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抓到实处。要让大家懂得: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这个社团是经过合法注册和登记的,我们就要处处合法地去研究去工作去思考,要紧紧跟上党中央前进的步伐,让河北的《周易》研究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要让各级党和政府放心而不是给当地党和政府制造和带来麻烦。
      三·要端正我们《周易》研究的方向和研究态度。
       (1)要把《周易》当成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自己为人民为社会酿造文化营养,而不是酿造文化祸水。这一点务必要引起同志们的注意。
       (2)让《周易》研究为全省人民的生产生活发挥应有的好作用,而不是让人们对生活对人生充满悲摧·沮丧,要引导人们正面的积极地面对人生,面对未来。
      (3)要与人为善,劝人为善,用我们《周易》研究工作,帮助党和政府把社会的良知唤醒。让我们的社会充满和谐,充满友善,充满正义,充满阳光!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