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成立贺信贺词贺电选登

作者:  发布时间:2011-6-20  阅览次数:6350

前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
理事长张震寰将军写来的贺信
 
志春同志:
几次来信及请柬均收到,谢谢!
祝贺你们周易研究会成立!从前研究周易,有义理派、有象数派,各有独到的见解;有些则是兼而有之,这是最好的。有些人则不大愿意暴露自己的预测和算命功能。不管怎样,在现代研究周易,要有时代的特点,要有科学性。这个科学性,不能单独套科学的法则,还有促进科学发展的一面。关键是否准确,准确率多高,能立于不败之地就好办了。
现在报纸杂志上议论周易的颇多,可以注意,但不一定理它。现在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可能造成繁荣的局面。
从我现在体力来看,可能参加不了你们的大会,非常遗憾。以后学习的机会还多,按军队规定,干部(包括离退休的)要参加地方组织,要经过相应的领导机关批准,办起手续很麻烦,所以不担任什么名义(指担任河北省周易研究会顾问一事——志春注)了,而支持、学习如故,可放心。
新年好!
张震寰
1993.12.30
 
 
 
中国周易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哲学系唐明邦教授写来贺词
 
张志春同志并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欣闻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正式成立,举行隆重的成立大会,特此表示衷心祝贺。
周易是我国古代经邦济世的宝贵经典,是具有丰富辩证法思想的一部“宇宙代数学”,科学家们把它看作打开宇宙迷宫的一把金钥匙,企业家们把它当作创建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模式的教材,研究神秘文化的人更是看作一切神秘文化的理论基础。周易的多方面的学术、文化研究价值,值得我们从多种角度、多种侧面进行探讨。
希望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团结广大易学同仁,做出卓越的科研成果。
预祝大会及学术讨论圆满成功!
武汉大学哲学系   唐明邦
1993.12.20
 
 
 
中国周易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周易研究中心
刘大均教授写来的贺词
 
张志春会长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获悉河北省成立周易研究会,并召开成立大会,此河北省易学界乃至整个国内易学界一件盛事,特向贵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周易及易学是中国古代最高深的、最精邃的儒家哲学,是中国文化活水源头。它以博大精深是思想内涵,对中国古代科技、文化及社会生活,对中华民族精神形成和发展等诸方面,都产生过重大的影响,其中所蕴含的阴阳观念、互补原理、对称图式等对当代科学仍有启迪作用。因此,全面开展易学研究已成为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河北成立周易研究会,对于推动河北省易学研究、弘扬大易精神必将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衷心地希望河北省易学事业蓬勃向上,易学研究硕果累累。“自天佑之,吉无不利。”
山东大学周易研究中心   六大均
1993.12.23
 
 
 
上海市易经学会会长、上海国际气功康复研修学院副院长
兼周易应用系系主任张志哲教授写来的贺词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值贵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之际,我代表上海市易经学会及上海国际气功康复研修学院周易应用系,向你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祝贺你们在弘扬周易文化,开展周易应用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加强联系,携手共进。
华东师大  张志哲贺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安阳周易研究会、中国安阳周易学院贺信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此值海内外“周易热”一浪高过一浪、国内易学研究在向新阶段、多领域发展之际,经过河北省易学界及热心扶植易学事业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成立了,安阳周易研究会、中国安阳周易学院谨向致力于弘扬中华易学事业的全体河北朋友及河北省周易研究会,表示衷心的祝贺!
安阳周易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所举办的五次全国及国际性周易学术讨论会、中国安阳周易学院成立以后的诸项工作,都曾得到贵会几位负责同志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表示真诚的谢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能够团结携作,再接再厉,为祖国易学事业的繁荣昌盛,共同努力。
祝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兴旺发达!
祝河北省易界同仁幸福安康!
安阳周易研究会
中国安阳周易学院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