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2010年度社团年度检查报告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1-6-20  阅览次数:4760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2010年度社团年度检查报告书

省民政厅、省社科联:

   根据冀民函(2011)3号文要求,我们对周易研究会2010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 研究学术,创先争优情况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以学术研究为重点,以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团体为目标,在学术研究上创先争优,下力量培养一批潜心研易的杰出人才,近年来尤其是2010年,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经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有关专家委员会评审,河北有7人分别获得全国性奖项,其中有:“中国当代易学名家”(张志春)、“中国当代易学家”(杨景磐)、“中国当代风水专家”(王庆丰)、“中国当代预测专家”(杜新会)、“中国当代易学新秀”(王建国、郭或)、“中国当代弘扬易学文化突出贡献人物”(王瑞民)。继此之后,2010 年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又获殊荣。其中,年初张志春会长被全球华人联合会誉为“2009全球(百名)最具影响力推动易文化发展、易学研究、易学实战人物”,石建和副会长和李春田获“全球易文化精英奖”。2010年6月,张志春会长和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成中英、武汉大学教授唐明邦、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刘大钧等,一起被第13回世界易经大会誉为“世界著名易学领军人物”。2010年10月,张志春、石建和在首届中外易学文化(上海)峰会上被誉为“中外易学名家。”作为省一级的学术团体,河北省周易研究会连获殊荣,这在各省市区中是不多见的。这是河北省民政厅、社科联多年来关心、重视、支持研究会发展的结果,也是河北社团工作值得骄傲一个亮点。

二、 健全组织,发挥作用情况

省周易研究会建有党小组,成员5人(均为常务理事),张志春会长任党小组长。理事中有17名党员,会员中有52名党员。平时每个党员都在各自所在的党支部交纳党费,过组织生活。对社科联党组织的有关布置与要求,研究会党小组经常召集理事会党员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并在全体会员大会上对党员提出相应要求。党小组开会有记录,有政治学习。

党员模范带头,服务社会,各展才华,在弘扬易学文化、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如应北京大学邀请,张志春会长和王庆丰理事,与北大、清华、北理工、农大等十几所高校的教授一起组成专家论证团,赴山东省论证规划了黄河易文化产业园项目。石建和副会长和王庆丰理事三下唐山,用大易管理思想指导开滦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开滦集团2010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76.2%,实现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22.1%,非煤产业收入占总收入的71%,其中物流产业收入373亿元,占总收入的52.3%,煤化工产业占12.9%。在全国500强企业排名中由两年前的291位跃居至第103位,上升了188位,成为全国资源型企业转型的典范,被誉为全国发展最快企业(详见2010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23版和2011年2月10日出版的第2、3期《中国经济和信息化》)。

三、 遵守法规,自警自律情况

省周易研究会一贯遵守法规,经常自警自律,认真执行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河北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办法》,以会代训,常抓不懈。由于坚持自强自律,做到了警钟长鸣,研究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至今,没有发生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和行为。

四、 依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

省周易研究会按照研究会《章程》,按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定相关事项,并召开会员大会,开展学术交流与专题研讨活动(详见《河北省周易研究会2010年简要工作总结与2011年简要工作计划》)。

研究会有固定办公场所,无分支机构和团体会员。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

五、管好财务,接受监督情况

省周易研究会在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设有独立的银行专门财务账户,财务由原花山文艺出版社财务科长韩瑞银兼职管理,每季度银行都有对账单。研究会能够按标准收纳会员所交会费,会费的使用与收支合理,不存在小金库问题。

六、人员变更,筹备换届情况

研究会不存在超龄、超届问题。⑴、鉴于张志春会长到2011年 1月已年届七旬,1月15日理事会决定,年内换届,更换会长和法人代表;同时增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⑵、经过反复酝酿和广泛征求意见,2月20日理事会决定,提名第三届副会长石建和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候选人和法人代表;25名理事中除17人留任外,有8人因年龄和长期移居外地生活等客观原因,不再担任理事,提名新增补8名理事;常务理事由原来5人增至9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名单附后)。⑶、3月2日省社科联批准了省周易研究会关于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的请示。日前,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正抓紧筹备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改选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产生新的常务理事会成员后,我们再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将换届情况和改选结果,向省社科联备案和到省民政厅办理变更法人代表等相关手续。

以上报告,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2011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