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2010年简要工作总结与2011年简要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1-6-20  阅览次数:4635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2010年简要工作总结与2011年简要工作计划

㈠、2010年的简要工作总结

⑴、潜心研易,著书立说。张志春会长所著《未知之门》与《神奇之门》由新疆出版社再版重印;石建和副会长所著《周易论衡》(易学应用杂谈)2010年12月由时代文化出版社出版;张成武会员所著《四柱六爻应用透解》2010年8月由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

 ⑵、研讨学术,交流经验。2010年9月组织了由王庆丰、杨分明、高银彪、李勤波、韩少清等主讲的阴宅风水文化学术交流。其中,王庆丰所著的《阴宅风水八论》为2010年第3、4期《国际易经》所连载。

⑶、各展才华,服务社会。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兼容并蓄,人才济济,广大会员自强、自重、自省、自立,专业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热情服务社会,各展自身才华,在弘扬易学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明进步、家庭和美、身心健康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⑷、广育人才,提高素质。一年当中,四季不断,定期举办了奇门遁甲初级、中级面授班,阳宅风水与奇门专修班,奇门函授班等,前来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学习的,有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区(包括港澳台地区)的学员,以及外籍华人。

⑸、以易会友,继明四方。2010年6月张志春会长、石建和副会长等,先后于上半年出席了在无锡召开的“第13回世界易经大会”,下半年出席了“第22届国际易学大会北京年会”和在上海召开的“首届中外易学文化峰会”,以及国际易学联合会、北京周易研究会、安阳周易研究会、北京市社科联举办的“周易申遗联盟高峰论坛”等。

⑹、成绩斐然,连获殊荣。继2009年底全球华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易文化大会上,张志春会长被誉为“2009全球(百名)最具影响力推动易文化发展、易学研究、易学实战杰出人物”,石建和、李春田获“2009全球易文化精英奖”之后,2010年6月,张志春会长和成中英、唐明邦、刘大钧等一起被第13回世界易经大会誉为“世界著名易学领军人物。”10月,张志春会长、石建和副会长被首届中外易学(上海)峰会誉为“中外易学名家”。

㈡、2011年的简要工作计划

成绩喜人,来之不易;经验丰富,弥足珍贵;展望今后,任重道远。2011年我们要继续努力,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⑴、上半年筹备并组织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完成研究会换届的相关工作;⑵、年内至少组织一两次学术交流.上半年组织“四柱六爻应用”学术报告,下半年以纪念百年辛亥为契机,会同有关学协会组织“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复兴”为主题的学术研讨;⑶、继续举办易经初、中、高级面授班、函授班、专题培训班;⑷、继续有选择地参加相关省市区召开的学术交流及易经论坛;⑸、充分利用省老年大学等阵地,办好周易普及班;⑹、针对学术团体较为松散的特点,健全行之有效的规则来约束和规范行为,防止一盘散沙和“三心二意”(疑心、戒心、歹心,随意、任意行事)的现象发生。要通过建章励志,逐步引导广大会员做到“三立”,即立德、立功、立言。立德就是平实做人,立功就是勤勉做事,立言就是潜心做学问。既当实干家,也当学问家,德易双修,文理皆通。擅长义理的,要精通一两门数术;擅长数术的,要舍得下功夫读一读《周易》的原著,减少片面性和盲目性。要博采众长,海纳百川,使更多的会员成为易学领域里的通人之才和领军人物。

以上总结与计划,如有不妥之处,请予批评指正。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2011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