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梅花易数时间卦卦例两则(徐德胜)

作者:徐德胜  发布时间:2018-2-11  阅览次数:3861

卦例一:2018年119日(丁酉年癸丑月辛亥日)15 点29分,店里来一女客20多岁求测婚姻,以15点为上卦,以29分为下卦,以15点29分求得2为动爻,求得主卦(山风蛊),互卦(雷泽归妹)和变卦(艮为山).
     断卦:1你有婚姻(反馈确实有)。卦中艮为体为自己,用卦为巽木克艮土取为夫象为有婚姻,阴阳异性克为生活和谐,用卦巽木月令弱而受流年克,断身体不好,工作不顺,艮为止,巽为动为反复主他找事,变卦艮土与体卦比合,故主爱人主动道歉。
2体卦艮为土主农村,巽为风主树林。(反馈家在农村,住所附近有树林)
3三爻到爻大离象生艮土,主文化高,学习深造。大离象引申为婆婆,包含着艮体卦所以和婆婆一起住,相生预示婆媳关系好(反馈是大学毕业正在进修专业知识,和婆婆住一起关系很好)
4用卦爱人居下卦为谦让,阴阳正配夫谦让主不会离婚并且爱人处处让着你。
5艮为土为朴实、为寺庙、为玄学,艮为山、为石、为倔强。(反馈为有宗教信仰,性格倔强认死理)
6用卦为夫为巽木为仁慈,初爻到四爻大坎象生巽木为学历高,巽为反复为缺少主见,年月弱且运气差,变卦艮为阳卦为男孩与卦比合主第一胎为男孩且与自己亲。(反馈有一儿子,丈夫没主见)
7艮土为体十月为亥十一月为子受巽木旺克,故有麻烦、破财的迹象。(反馈开车剐蹭了电动车,赔电动车钱又自己修车)
8用卦为巽为反复来回走动,互为口舌,故断为职业是来回走动且需要用嘴巴解说。(反馈为护士)
卦例二:2018年1月24日(丁酉年癸丑月丙辰日)11点14分一女客30来岁来门市求测随便说说,以11点为上卦,以14分为下卦,以11点14分求得动爻为1,得主卦火水未济,互卦水火既济,变卦火泽.
   断卦1、体卦离、为文化、为县镇受月令日辰克制代表出生的环境小,坎为水为河在县城变通为街道,互卦离推理为文化场所,坎推理为道路交汇处或转盘。(反馈出生在县城,附近有大马路和电影院)根据梅花易数此卦幼年运气金生用卦水而克体卦火所以断幼年体弱多病。(反馈幼年身体虚弱,经常受伤)
    2、离火为体卦,为自己、为妻,居坎水(用卦为夫)之上,故盛气凌人,但是女离受坎水克属于妻受夫克,属于阴阳正配故主和睦。也主夫家的生活条件比自己家好(反馈家庭和睦,偶有争吵也是自己因素,夫家生活条件确实比自己家好点)
    3、体卦离为文化、为学习,受坎水克故文化不高,互卦为离所以有继续学习或专业技术学习的机会。(反馈学习不好上的3+2的大专)
    4、用卦为夫、为阳、为大居下所以人谦虚,用卦水主智为聪明,克离火体卦所以学历不高,克离火为财所以主财运,这两年申和酉年,离火弱所以财运不好。(反馈学历不高财运好,但近期较差)
    5、离中有坎,坎中有离,互卦也为隐私事。(夫妻双方都不是对方的初恋)
    6、离为心脏,坎为病,可以解读为病在心脏。(反馈心脏不好)
7、变卦兑为阴卦主头胎女孩,兑为缺、为损推理为打胎的事,卦逢丑月入墓断孩子有麻烦或疾病(反馈有一儿子,但打过胎,近来孩子得了流感          
8、主卦也代表自己现在的事情、现在的生活,卦中受坎水克,卦外受月日克所以不顺利,穷则思变推理到了转折点,坎的互卦离与体卦比合引申为认识、为帮助,变卦为结果,变卦兑耗体为不吉(反馈自己办了个幼儿园15年了,干不下去了,下半年刚转让了,后来又被返聘为校长,几个月后因管理方法有分歧辞职了)
    9体卦离手用卦坎克,变卦为结果耗体不吉,互卦为隐私,互卦象取组织性、纪律性,坎卦也为工作,主卦、互卦好几个坎,所以就业机会多。卦象显示现在想做的工作时机还不成熟,如果执意要做会花掉很多人力物力,这个工作是有组织性和纪律性的,还会创造其他就业机会,或是需要别人帮忙的,是个文化或火类的事。(反馈说自己租了房子,贷款十多万想办学前教育,现在正在装修)
   
徐德胜: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3032659827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