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银行卡哪去了?(王臣)

作者:王臣  发布时间:2018-10-5  阅览次数:2268

 

 
2018年9月27日江苏的友打来电话问:银行卡不知哪去了?测一下!求测。我随机起卦,得风火家人风山渐
戊戌年辛酉月壬戌日(子丑空)
兄弟卯木—          白虎        
子孙巳火—应         螣蛇        
妻财未土- -          勾陈         
父母亥水—           朱雀        
妻财丑土- -世        青龙        
兄弟卯木妻财辰土 玄武     
我看卦后对他说:你的卡没有丢,去你家东南方的床上找找。得过了1点(指的中午)能找到。
结果:1点20分,反馈说找到了,就在他家东南方的床上找到的,被衣物遮盖。
分析思路:
1、卦起出后,首先确定用神,据卦主所求测之事,应以子孙爻为用神,因为虽说是寻找银行卡,但其内心之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是为了该卡上的钱,而是寻找卡片本身,故第一印象应以子孙爻为用神。从另一角度考虑,应爻为所测之事,所测之物,那么也临子孙,与子孙爻合为一爻,所以取子孙、应爻为用神,同时也体现了卦的天人合一的理论。
2、子孙爻巳火得卯木动来生,不受克,旺相;但入日墓,故断卡未丢失,仅是暂时被墓库收存而已。同时,从卦的大象上来看,变卦为归魂卦,有“归魂不出疆”之说,尤其是测失物,是不丢之象;另外,应爻巳火生世爻丑土,也表示卦主最终是失而复得此物。
3、但是世爻空亡,卦身空亡,世身空亡,示卦主自己状态不佳,有糊涂、后悔、不知所措之象。眼下虽空,在出空之时,冲空之时不为空,所以也能推断出眼下找不到物品与自己有直接关系,但在填实之时或冲实之时,自己则有能力掌管此物,就能找到银行卡了。
4、从卦主的言谈中得知,他本人也知道银行卡肯定没丢,只是不知道具体位置而已,内心焦急。从这个角度思维,变换太极点,看官鬼爻在卦中的旺、衰程度来推测卦主内心的变化来反映事物的发展方向。官鬼爻不上卦,其伏于父母爻之下,金生水为泄气,泄官鬼之气,则表示银行卡丢一事,最终能找到,不会使卦主内心纠结(如果官鬼旺相,就相反了),所以,只是暂时闹心,经过劳累(找卡)之后,则能安然找到。
5、初爻卯木动,在内卦,示意为与卦主最近的地方;临玄武,则推断为床;卯木动去克世爻,则为因床的原因使卦主有悦,故推断物在床上。其化出辰爻,方位系东南巽方,所以,推断在其家的东南方、床上。又因为变爻辰土受日戌土冲,可断为当日能冲开墓库,银行卡在当日找到。
6、世爻空亡,未时冲丑土,世爻丑土受冲则实,则此时,物之墓库被冲开,世爻本身也被冲实,即为找到卡的应期。
(王臣,住河北省迁安市,电话18131754698)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