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两卦测定第二次“特金会”无果而终( 郑裕顺)

作者:郑裕顺  发布时间:2019-3-5  阅览次数:2429

                         第二次“特金会”举世瞩目,美国和朝鲜都提前释放了乐观信息。2月12日上午和26日下午,作者两次起卦,分别以“梅花易”和“计量六爻”预测会谈前景。结论都是谈判失败,无果而终,实际应验。
2月12日(正月初八)上午11时许,作者上网浏览。有消息称:美朝两国工作团队已做好二次“特金会”的准备。遂按时间起卦,求测二次“特金会”能否取得成功?得《风雷益》之《天雷无妄》卦:
    己亥年 丙寅月 庚辰日 壬午时(申酉空)
主卦上为巽,下为震,4爻发动,体用比和,吉象。
变卦上为乾,下为震,4爻发动,用克体,凶象。
主卦和变卦的卦象预兆此事先吉后凶,故断特朗普和金正恩先坐在一起谈,最后谈崩了,不欢而散。
互卦意义不大,免看。
2月26日下午4时许,网上消息称:金正恩已抵达河内。遂摇铜钱起卦,代表朝方求测:二次“特金会”能否圆满成功?得3714卦:
        丙寅月丙申日(辰巳空)
             兄巳-      寅-  龙
             孙未--      子--  玄
             财酉○ 应   戌--  虎
         官亥财申-      亥-  蛇
             兄午--      丑    勾
         父卯孙辰× 世   卯-  雀
已知应期在28日,故用该日日令丙寅,不用起卦日日令甲午。
我同情朝鲜,故代表朝鲜求测,世爻为朝鲜,应爻为美国。
按照起卦顺序,先有辰酉合,再变卯戌合,说明美朝双方都抱着良好的愿望参加会谈,希望取得成功。但是,当空亡日令辰土出现后,依序冲变爻戌土,解卯戌合,也慑解辰酉合。变爻卯木报复冲酉金,更是彻底瓦解了辰酉合,兆示着会谈最终破裂,不欢而散。世爻临朱雀,说明二人争吵不休。应爻临白虎,说明特朗普很强势、霸道。
空亡日令辰土与动爻辰土属同类,辰土处于最上且最后的位置,有最高的冲合权。辰土主动以冲解合,说明金正恩火气更大一些,摊牌的主动性更强。经计算,应爻酉金爻力-1.475度,世爻辰土爻力3度,说明在这场外交博弈中美方失分较多,朝方反而显得从容应对。特朗普原希望取得一场重大外交胜利,在国内两党争斗中取得一些主动权,还期冀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会谈的破裂,无疑对特朗普是一次沉重的教训和打击。
以上两卦起卦方法不同,解卦技术不同,但结论相同,信息同步。
用计量六爻预测新闻事件一般要用代测卦,即起卦人代表自己所同情或支持的当事一方,求测事件的发展趋势。而且,一般要用铜钱摇卦。用梅花易预测宜用时间起卦法,不宜用铜钱摇卦法。用时间起卦、计量六爻解卦,应验率很低。用计量六爻解卦,可以获取较多信息。用梅花易解卦,获得的信息比较单调。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