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时间起卦预测数例(张建军)

作者:张建军  发布时间:2021-9-8  阅览次数:2012

1. 2019年,会里来了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同志,直接说给我算一卦,也没说什么具体事。
起卦:《既济》变《蹇》
己亥年己巳月癸亥日(子丑空)
兄弟子水- -应       兄弟子水- -   
官鬼戌土—         官鬼戌土—   蛇
父母申金- -         父母申金- -   勾  
午才兄弟亥水—世       父母申金—   朱
官鬼丑土- -         妻财午火- -   
子孙卯木〇         官鬼辰土- -   
断:20132014年事业成功,但从2016年开始走下坡路。到今年是你最难熬的年头,2022年以后运气才能好转。在你家西北方有一烟囱,速搬家,合作伙伴不实。
他反馈:20132014年卖纯净水成功了,2016年开始走下坡路,现在是我最难熬的日子,无财可赚,住的西北方是一个水塔。
释:主卦既济就是成功的意思,〇动代表以前成功。兄弟持世临亥水伏午火才爻,兄弟越旺财越差。2013年巳火冲亥水兄弟弱,2014年午火财爻透出,主卦又是既济所以断20132014年成功。2016年申金太岁生世爻亥水兄弟,财伏忌神下,卦中有两个申金生,开始走下坡路。2019年亥水兄弟临太岁旺,变卦为蹇,卦象艰难,更难熬。主卦〇动指以前发生的事,变卦就是现在的运气情况。2022年寅冲卦中父爻申金、合住世爻亥水,运气才能好转。五爻官鬼临螣蛇临戌为烟囱,反馈是水塔。应爻空亡,合作伙伴不实。
2. 2020年一位女士来测孩子考市一中如何
起卦:《蛊》变《大畜》
庚子年癸未月己未日(子丑空)
兄弟寅木—应   兄弟寅木—    勾
妻财戌土- -     妻财戌土- -     
妻财戌土- -     妻财戌土- -     
官鬼酉金—世   妻财辰土—     玄
父母亥水—     兄弟寅木—     白
妻财丑土×     父母子水—     蛇
断:孩子考不上一中,因后来没有反馈无法核实。当时我对他说聊聊你家别的情况吧!你家坟地有问题,这种坟地伤小口(年轻人),并且家里闹意见。
她反馈:前几年小叔子因喝酒走了,生前买了一套房,交了个首付,因没结婚,家里因为后续的事情闹得不痛快。别人也说是坟地问题,已经找人处理过了。
释:主卦蛊就为闹矛盾,初爻鬼库动又在本宫本卦,是坟地出问题的信息,伤小口(30岁以下为小口)。鬼库动初爻逢日月冲,是已经找人化解过了。
 
 
 
3. 2018年十月朋友的儿子问谈对象能否成功
起卦:《震》变《归妹》
戊戌年癸亥月戊午日 (子丑空)
妻财戌土- -世     妻财戌土- -     
官鬼申金- -       官鬼申金- -     
子孙午火—       子孙午火—     玄
妻财辰土- -应     妻财丑土- -     
兄弟寅木×       兄弟卯木—     蛇
父母子水—       子孙巳火—     勾
断:对象成不了,还应注意有灾祸。他当时还不相信认为算得不准。
后来他家人反馈:2019年正月十五因年前打架进看守所了。在里面住了8个多月对象也吹了。
释:主卦六冲不吉,应爻财为用化退化空不吉,大卦象化回头克。二爻兄弟旺动化进,克世克应,因2018年世临太岁,所以到2019年正月进看守所了。
4. 202011318:50分,朋友打来电话让测一下大舅子到这点了为啥没回家,老家打来电话让他帮忙回去找,看去哪个方位找,几点能找到。
起卦:《解》变《豫》
庚子年丙戌月庚戌日(寅卯空)
妻财戌土- -      妻财戌土- -     
官鬼申金- -应    官鬼申金- -     
子孙午火—      子孙午火—     朱
子孙午火- -      兄弟卯木- -     
妻财辰土〇世    子孙巳火- -     
兄弟寅木- -      妻财未土- -     
断:去西南方向找,人危险无救了,丑时找到。
回馈:当日20:30分打来电话,人找到了,在他家的西南方小树林上吊了。
释:初爻兄弟为用神真空,临白虎化未库,卦中无水(原神),日月无生扶无救。用神兄弟化未,去西南方找,应爻申金也为西南。当时认为丑时冲未库才能找到,实际戌时就找到了,大家怎么看呢?
(张建军: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理事、副会长,邢台市信都区周易研究会会长,电话18733984449)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