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从《否》卦预知特拉斯当选英国女首相(蒋益明)

作者:蒋益明  发布时间:2022-11-9  阅览次数:2006

从《否》卦预知特拉斯当选英国女首相

蒋益明
20227月份英国首相约翰逊被迫辞职,英国面临首相选举,当时竞选呼声最高的两人分别是:前财长苏纳克和外交部长特拉斯,笔者就此事起卦分析看最终谁能入住唐宁街10号,成为英国新首相。2022727日,笔者起得《天地否》之《山地剥》,卦象及分析如下:
      丁未月辛巳日(申酉空)
螣蛇 父母戌土
勾陈  兄弟申金子孙子水
朱雀  官鬼午火父母戌土
青龙  妻财卯木- -
玄武  官鬼巳火- -
白虎  父母未土- -
笔者起卦时加的意念:世爻代表苏纳克,应爻代表特拉斯。
从卦象上看财爻持世,苏纳克为英国前财政部长,临青龙,青龙主喜事、高兴,财神大家遇到会高兴的,符合苏纳克的身份特征。
应爻临螣蛇,螣蛇善于沟通、打交道、对外交往,心机深,符合外交部长特征。
大选要看两个人的时空运气状态:世爻卯木在未月损失令,在日辰巳火不帮泄气,休囚无气,在卦里又没有动爻生扶,世爻的状态太弱。
应爻戌土得月令未土帮,又得巳火生,时空上得令而旺,在卦里又得动爻午火生,表明应爻太旺。
从世应力量的对比上看,应爻代表的特拉斯力量强,世爻代表的苏纳克力量弱。特拉斯比苏纳克气场大,占得优势!
选举还要看选票情况:父母爻代表选票,选票临应爻,应爻又代表特拉斯,选票和特拉斯有缘,官爻午火发动生父母爻,选票多数到了特拉斯这一边了。世爻卯木与父母爻相克,选票不能顺利到世爻身边,自然选票会少一些。也就是选票没有特拉斯多,这在选举上是不利的,容易败选的。
卦中动爻不可不究,动爻有一股强大力量,我们在实际预测时要重视动爻在组合中的作用,动爻生用神有利,动爻克忌神有利;动爻克用神凶,动爻生忌神凶;在预测选举时一定要分析动爻情况,动爻生谁对谁有利,动爻克谁对谁不利。这个卦里有两个动爻:一个是兄弟申金,一个是官鬼午火。兄弟申金发动克世爻卯木代表的苏纳克,没克应爻代表的特拉斯,对苏纳克不利。官鬼午火发动生应爻戌土代表的特拉斯,没生世,爻代表的苏纳克,对特拉斯有利。官鬼爻代表英国的官方高层掌权人员生应爻特拉斯,表明支持者多,在选举上利好,容易当选。
官鬼爻午火与世爻的关系是泄气,世爻卯木被泄气,卯木减力,气势下降,这种情况对苏纳克选举不利,英国的选举不是全民直接投票选举,而是政党里先选出党首,然后再有党首出任新首相,新首相需要通关女王任命。这样的选举程序要看党里的少数掌握选举票资格的权贵,支持谁,把票投向谁,笔者的研判是:特拉斯得到党里权贵的选票比苏纳克多,胜券在握。
笔者从以上这些因素不难得出英国选举结果:特拉斯当选新首相!
笔者97日查了一下网络媒体报道:95人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当选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在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接任英国首相。96日被英国女王任命为首相,现年47岁的特拉斯也成为英国历史上继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笔者之前对法国总统、澳大利亚总理等选举进行过分析,都符合卦理,得到验证,说明周易文化有一定哲理,有一定科学道理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人文社会进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希望有识之士参与到这方面的研究,弘扬传统文化。
(江苏周易学者,五星级志愿者 微信号:13003439341 微信名:悟)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