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论文著作 >> 详细信息

阴宅堪與实践入门指南(二)

作者:刘顺  发布时间:2023-5-22  阅览次数:1080

二  穴星山与穴位
  龙水穴砂是堪测一块地的四大原素,其中穴最为关键,龙水论出身,论根源,然有龙有水结穴在何处才是关键。龙水如同树而穴才是果。而砂为随从青龙白虎案山皆为砂,近年来有论砂之术反重于穴星山皆是失主而重宾也。穴之重要在于有穴星则自然有龙,如有人则必有父母,而有龙水不一定都能结穴,此为至理。
    在说水口立向此为得到穴星山并点出穴位以后的作法了,前提条件是此地必须是个穴场能安葬并自己将穴位扦出后才可开始立向这一步的操作。如此地本不结作立何向也是白用功,巧妇不作无米之炊,地本无脉无气何以立向。
    书上常有证穴之法,如用砂证穴或龙虎证穴,或朝山证穴,或论两水相交必有一穴,或曰众大独小,众小独大等等不可胜数。此为古人已识出穴星后再用周围的环境在去复审一边之法也,非是根本之法。
   何为根本之法即龙之剥换一节说的最清楚,龙之前行初生多粗顽带煞,渐行渐化,大变小,小变嫩,到穴处气尽而结穴,葬书曰乘风则散遇水则止。何为穴,气之转化之所,气脉凝结之地,即树结果,鱼产卵,人生子之谓也。
    然气脉不可见唯形可见,故说形气相随,有真形则必有真气。穴星之形以五行为根本正体,以九星为五行变体,以怪穴为五行薄杂综合体。五行正体想必大家都学过所以不在复述。说一下五行辩别特点,金星体与土星体俗说金圆土方,在穴星山中此两行占吉穴星山的七成,可以说大部分好的风水要不是金星穴星,要不是土星穴星要不是土脚金头穴星。当山头较圆如馒头型时高度比宽度微高一点或相等时为金星体,当山头虽圆但较平缓并宽度要大于高度时为土星体。当宽度大于高度但山头较圆较突出时为土脚金头土金和体。木星为圆头但高比宽大出三分之二或一倍以上为木星穴星木星瘦高,而水星穴位为连绵几个平缓的小山头无主峰或为波浪型较好认,火星为山峰较尖,山脚也伸长,就是活火山的样子也比较好认。在说九星:贪狼星即木形,巨门即土形,文曲即水形,武曲即金形,廉贞即火星和上面说的五星类似所以不在重述,详细介绍可自行查询资料。
  重点说一下容易辩认出错的穴星山的星体形状。
   一、䘵存星此星也是土金合体为有金星的头下段有土星其不同的地方是山下多枝脚就是山下石头出来了不整齐,像树根露出来一样,也像螃蟹,章鱼等。此星如果山脚齐整时也能用,如果杂乱并出来了就不能用了,用师传的话说绑脚螃蟹能下坟,活脚螃蟹不能下坟。此星吉时出将相公候富贵连城,凶时出残疾,刑犯,出大奸大恶,出疯癫人。
  二、破军星也算是金星体,其形为金形出火角,,形状像三角旗形或横写人字形,比如古建筑的房顶带飞檐檐向上翘的即为此星,此星开面多有破损,或有残缺,或出尖石等。破军穴星山型如果煞气重主出短命,凶死,刀伤车祸,严重可灭族。如果有煞气轻则出叛军败将流寇土匪。
   左辅星即是迷你版的金星也是馒头形,俗话说左辅馒头无二法,此星较小在山地中不能当为穴星山,常在左明堂上称为锅,梭,鱼,龟等,为别的星体的伴星主星吉时他就吉,主星凶时他就凶。而在平洋地貌此星是为平洋难得地中突为吉穴佳穴,可以当穴星山。
   右弼星此星为隐形星一般在过陕穿田中,在山地时一般不论此星,在平地时方论此星,此星在平洋时曰没草蛇,蛛丝,远看有近看无此谓隐星峰。
  廖公九星于上面说的杨公九星名称不同形状类似就不在重复说了,感兴趣的可查一下太阳 太阴 金水 紫气 天财 天罡 孤曜 燥火 扫荡这九星的形状和吉凶。
   回到标题穴星于穴位上面讲的是穴星的内容在对穴星山有了这充分的认识后下一步就是点穴了,一个好的穴星山,其山下多时会有几百个墓坟,少时几十个或几个,完全没有下过坟的相对来说比较少,碰到完全没有下过一个坟的地一定要注意分辨是否是花假地等,就算是好的穴星山下坟墓虽多,可是现实情况仍然是平常人家多,富贵人家少所以此术之关键中的关键尽在点穴,而找到穴星山时只能是到家未进宅,而立向之术只是锦上添花非能扭转乾坤,在识别出穴星山又以穴星山定出穴位后才开始立向,前两步至关重要如果穴星凶无穴下直接弃之。而好的穴场也不一定能点的重好穴,而现在公开传播的视频多是拍穴星山和周末的砂水环境而非穴位处的微观辨别,也不勉有人误解后就认为这就是根本真法密决,又以盲导盲,言之凿凿其实是到乡未到家也。不过也可以理解主要是起宣传作用吗?就像广告一样。在就是当下的实际情况多是东家定好的地如果不点穴叫换地一般收费也要少了,所以很多先生为了利润不跑空,所以省去了根本的东西,只要是地上来就是看水口找个土堆当案山,左龙右虎一说佳穴宝地,以增加收入为主,而离职业道德规范渐行渐远,我辈学人当引以为戒。
本文为个人实践总结首次公开发行于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刘顺18631118306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