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戊戌年会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  阅览次数:4243

戊戌辉煌,己亥更强

━━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戊戌年会上的讲话
杨永林
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今天是戊戌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腊月十五。戊戌年即将过去,己亥年正在阔步走来。我代表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提前给同志们拜年,并总结2018年的工作,提出2019年的设想。请同志们审议。

一、2018年工作总结

过去的2018年,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取得了辉煌成就,非常感谢同志们的同心协力。

1. 政治挂帅,保正航向

2018年是中共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积极传达贯彻上级党委精神,全体会员努力学习,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时代步伐。
经过同志们的努力,20181227日,中共河北省社会组织委员会批准成立河北省周易研究会支部委员会,由张志槐同志任书记,杨淑珍任宣传委员会,赵士素任组织委员。这是正式的党支部,拥有党支部应有的一切职能和权力,对研究会的活动将发挥监督作用,可以保证我们研究会始终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也可指导我们研究会更好地开展党建活动。

2. 纪念宗师,不忘初心

2018年是我会创始人易学泰斗奇门宗师张志春老师逝世五周年,5月份我们举办了“张志春易学思想研讨会”和“张志春逝世五周年追思会”,来自海内外80多位易学同仁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发自肺腑,纪念宗师,不忘初心,深研易学。本次活动非常成功,我们真正践行了张志春老师提倡的“学术并重、扬弃结合、德易同修”的易学思想,在国内外易学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3. 加强研究,成果丰硕

学术研究是我会的主要宗旨。在正确思想指导下,我们会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成果丰硕。
会刊与网站是我会的两个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网站时时更新,会刊定时出版。
2018年我们出版了4期会刊即《河北周易》第21-24期,发表论文129篇。
两部学术专著问世:侯舒敏的《邢台宋氏风水》和马志川的《六爻实战点窍》出版。

4. 对外交流,取长补短

我会组织会员出席了国际易学大会第29届银川年会和第九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展示了我们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的风采,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

5. 年会月会,红红火火

我们的年会已经成为惯例。丁酉年会在2018121日举行,会员同志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2018年月会沙龙共举办了10次,五个门类进行了两个轮次。同志们各展绝技,精彩纷呈。

6. 易学普及,惠及众生

荣誉会长石建和老师坚守河北老年大学阵地,继续教授周易课程。副会长许国良老师也开办了几个培训班。通过普及,使更多的人了解周易,使用周易。

7. 服务社会,扬名四方

2018年初,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副会长、唐山分会会长胡哲维当选2017感动唐山十大人物。这个称号是胡哲维老师自己无私奉献得来的,也为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争了光。

8. 分支机构,各显神通

我们研究会共设有9个分支机构。在过去的2018年,唐山分会、石家庄分会、邢台分会、宁晋分会、鹿泉分会等积极联络当地会员,开展学术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

9. 同心聚力,人才济济

2018年底,我会共有在册会员733人。我们的会员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名符其实的人才济济。正是有了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辉煌。我们今天还要大力表彰为我们研究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分支机构。

10. 财务状况,稳中向好

2018年比去年增长16324.89元。

二、2019年工作设想

1.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我们党支部将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组织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搞一次活动,初步设想是到革命圣地延安和中华始祖黄帝陵参拜,具体待定。
2. 国际易学大会第30届年会有可能在台湾或新加坡举行,第十届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有可能在北京举行。这是两个比较重要而水平较高的会议,一旦有确切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布。
3. 3月开始,继续举办每月一次的月会沙龙,时间定在上旬第一个星期日(遇节假日顺延),地点定在石家庄市跃进路天元商务大厦1003室。顺序照旧:风水、六爻、 八字、奇门、相术等。2019年的沙龙,一方面,我们将把它办得更加灵活,增加讨论的份量,增加现场实战;另一方面,鉴于以前的经验教训,如果出现同志们意犹未尽的情况,那么可以在午后继续进行。我们还将尝试将某一次沙龙到石家庄以外的地方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会刊继续出版。请同志们多多投稿。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出来,绝对是一项很好的锻炼,一方面锻炼了语言文字功夫,另一方面可使自己的理论更加完善。
5. 继续普及推广周易知识。石建和老师继续在河北老年大学教授周易。我会也将继续组织培训班。
6. 继续完善奖励制度,奖励为研究会的发展贡献突出的分支机构和个人。
衷心地希望同志们多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研究会的发展献计献策。
祝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谢谢!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