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第34期(2021夏)出版

作者:杨永林  发布时间:2021-5-16  阅览次数:2748

《河北周易》第34期(2021夏)于20215月面世。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5月的八字沙龙在山东举行,杨永林撰写的《河北周易山东行》以及石建和《儒学文化弘扬光大的现代意义》收入《特载》栏目。当下正是学党史的高潮,杨永林撰写的《学党史,说党建》收入《特载》。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征集学会建设的论文,杨永林撰写了《论会刊在研究会建设中巨大作用》,收入《特载》。
本期有一个特点,即发表同一作者的数篇文章。成都易者李雪昊向本刊赐稿多篇,本期发表其三篇,分别收入《易理研究》《堪舆风水》《名人传记》。钱海山三篇文章分别收入《纳甲六爻》《梅花易数》《四柱八字》。镇江易者蒋益明的两篇文章分别收入《纳甲六爻》《四柱八字》。河北省周易研究会顾问李保平先生的两篇文章分别收入《名人传记》《永垂不朽》。
沧州宋万胜、回峰投来多篇易理研究文章,本期各发一篇。刘岩的易理文章、郑裕顺的计量六爻文章、白双进的奇门文章、尹立军的金口诀文章、张玉勤阴宅风水的经验等都非常精彩,分别归入各个栏目。
张玉勤我学习研究山地阴宅风水的经历和体会归入《堪舆风水》也可以,但还是遵从以前研易的经历和体会归入《我与周易》栏目。李保平先生的《高山安可仰徒此挹清芬——追忆张志春先生二三事可以归入《名人传记》,但张志春是当代名人,所以归入了《永垂不朽》。而李雪昊的《刘师培治易发微》所记刘师培是民国时期的易学名家,所以归入《名人传记》。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