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内动态 >> 详细信息

《河北周易》第36期(2021冬)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  阅览次数:2263

《河北周易》第36期(2021),112页,118千字,202111月出版
202194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95日六爻沙龙在新乐举行,917日党支部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这三项列入《特载》和封二、封三。
《易理研究》内容非常丰富。宋万胜解《遁》《大畜》,回峰解《需》,李晓强解《大过》,都很有新意李雪昊的《甲骨卜辞与卦爻辞及象数研究》,勾出了《周易》中的中国历史。接下来是篇易学史的文章,分别是包岗辉的《论伏羲之于八卦的贡献》和杨永林的《周易在河北的发展脉络》。肖纯杰的《易家十要》点出了从易者的德行和知识储备。乔云华的《什么是命理学》,勾勒了命理学的发展史,所以归入此类。陈冠英的《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论述了老子的辩证法。
《纳甲六爻》收录三篇文章。杨永林的文章《同测批文,用神不同》,强调预测中用神的重要性。蒋益明的《周易能预测股东会议召开情况》,透露了六亲及日月所指、卦象之意。张建军分享了自己用时间起卦预测的4个成功案例。
《梅花易数》收录篇文章王倩将易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显示了周易的神奇性、实用性钱海山则预测了被骗款项能否追回。
《四柱八字》收录篇文章分别是侯舒敏的《八字的十神六亲肖纯杰的《浅谈盲派命理十二步》、蒋益明的《论食神骑禄马格》以及《乔云华八字案例》
《奇门遁甲》收录白双进奇门遁甲5个案例。
《堪舆风水》王庆丰的《不良的风水气场和现代怪病》让人触目惊心,张君庆的《家宅风水关注家电三大件》非常实用、接地气,李雪昊的《如何判定阳宅之向》为风水的基础知识、张旭的《正确认知风水》简单直接
从本期开始,启用一个新栏目《小众易学》,即将大众易学之外的内容归入此栏目,包括相术、金口诀、择吉、姓名学、紫微斗数、六壬神课、太乙神数等。这次所收的李雪昊的《直解港历〈民俗通胜〉》,从面上看是解读一本书的,但实际是讲如何择吉的。
我们还收到李雪昊的《读唐诗见张諲学易、用易之例有感》和张君庆的《龙鳞湾的传说》,讲的是用易故事,所以这次特设《用易故事》。
《名人传记》收录近代河北易学大师尚秉和的自传——《滋溪老人传》,杨永林作了点校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