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2024年风水专题(薛士勇

作者:薛士勇  发布时间:2024-1-9  阅览次数:1057

2024甲辰之年,甲辰有章句,“欲存天地千年久,直向泥沙万丈埋”,甲盘根辰土,辰中戊乙癸,甲必有大为。甲为十天干之,必然生机勃勃,万物生。甲为儒家、道家传文化,本土文化兴盛在际。辰,世界之东南,中国的浙江、上海、安徽、江苏、长江以南,兼河南、湖北平原之地。辰,省市之东南,乡镇东南之村。辰,街道东南之宅,小区东南之单元,宅舍东南位。
甲辰,甲木盘根,生长环境良好,甲木有饱满的生命力,为栋梁之木,甲木类象彰显,甲在天为,春雷必响,人事为道儒文化必然流行在地为庄稼,长势必会壮喜人。
与辰发生重要关系的几个位置,或寅卯酉,辰戌冲,龙虎斗,龙盘兔,辰酉合,戌冲辰相,西北路冲,辰位养狗,狗为戌,坐宫自冲。龙虎斗相,外邻寅高逼压宫,辰位挂虎图摆件,辰位养猫。龙盘兔相,互相伤害,辰位养兔画摆件,常在卯位活动,办公室,卧室。辰酉合相,辰位养鸡,放置摆件挂画,为合住相,使辰发挥不了作用,酉断辰中木根,辰位出入口嘈杂之相太岁喜平静,更有修盖,辰位为太岁头上动士,都应回避一下或以偷修之日为之。
更深层的功夫就是看相、把脉、意一把抓,郊果更好。十二地支看相《过路阴阳》是绝活,哪个村庄风水强,哪个街道风水旺,子丑寅卯局内局外转,辰年内外局势看。
2012年的辰年,应邀去看一楼房,进门客厅坎门直对窗,这种抱不住气的格局,家里有事很难抗拒的,直来直去,一冲到头,屋里最高点是东南方的冰柜,很显眼的上面放一个中年男人相框,宅主30出头,已婚女性,看巽卦一个冰柜,有封锁冰封之意,上面上一个中年男人,大门坎直冲离南窗,多相定一相,这女的外面有人了,直读巽东南女心里封锁着一个男人,我说你外面有个很不错的男朋友追求你,很强烈,很难抵抗,你也送怀投抱,两厢情愿。这头一眼也就是此宅主邀我来的根本原因,随后报上了她的八字,让我定夺,很多人可能觉得这种看风水跟闹着玩似的,很不可靠,我的解释也很轻松,缘份让你看到的假象即真相,真真假假,眼见为实,对应既准。
古人最早的五行定位,把高高尖尖的山定为火形山,起起伏伏的为水形,古人这是在看相呀,咱们融汇贯通一下,问题就解决了。回到这一家,我让她把相片去掉,换一个心经,照见五蕴皆空,让她先缓和一下静下来,从长计议,因为年轻人易冲动,太草率,这种婚外事哪能草草决断?
宅相由心成,一山一水一世界,辰位布局先看局性,如辰位水池水要清(清浊相很重要)个小亭在池中,水若环抱西北来,宅池包住在其中,此地不是地主也似富翁辰位水塘形不,很少有水在塘中,远处水来冲,西北之地实是凶辰位辰年要多理解,风水要活学。
辰中有戊土、乙木、癸水,甲木水养木扎根在土中,这是一个新甲的开始,离火二十年大开始,把握好风水关键,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薛士勇: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3273331678)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