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文献资料 >> 详细信息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监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

作者:贾立敏  发布时间:2024-1-14  阅览次数:96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易友,大家好!
癸卯年即将过去,甲辰年即将到来,在这艮离交替、气场转换之年,周易研究会监事会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关怀下,在各位会员的帮助下,监事会重点做了以下几点工作,现向大汇报,请大家审议。
监事会成立时间 成员 以及基本情况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监事会,成立于2023年2月26日,从成立监事会到今天已有10个多月。监事会有5名人员组成,分别是贾立敏李峥齐占强林琳李强。
一、召开内部会议 工作分工 制定工作职责
1、监事会成立后,在3月10日,组织召开了监事会首次会议,目的是一方面让大家先见见面,互相认识了解,留下联系方式等,方便下步工作。再就是商议如何开展好监事会的工作。
在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热情都很高涨。作为首届监事会负责人,感到高兴,同时也提振了我干好工作的信心。
2、制定监事会工作职责。
监事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周易研究会的《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定了监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监事的工作职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责任到人,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防止出现管理上的漏洞。
二、积极参加会内活动
1、监事会成员列席了研究会的各类会议——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党组织会议、上级领导走访、指导会议等。
在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并向会议汇报有关工作。
监事会的职责是——监督 检查(审查)交流沟通评价。
例如:6月11日对张志怀一事,就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了评价,气很正。
2、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例如:沙龙活动(保定、北京、线上、扶贫捐款等)
三、财务审核
财务审查2次,在财务审核方面,要求比较严格,监事会常务副会长李峥是搞财务的,林琳是搞法律的,都非常专业,检查审核相当严格,但没有发现违规问题。
解释:我和秘书长兼副会长交流时说道,花1分钱也要有发票。
  四、评价
 有监督检查没有评价,等于工作没有交圈,说明这个园没有画好
杨永林会长把周易研究会的工作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干,不分白天晚上,呕心沥血,为研究会付出太多太多,例如:组织各类会议、参加内部活动、应付各类挑战、把关主编研究会季刊等等。
陈冠英、焦学恩、许国良、巴军朝、白双进等工作也非常积极。 
五、举报调查
附: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监事会对匿名信中涉及张志怀相关问题的调查报告
常务理事会: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监事会根据2023年4月11日召开的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要求,针对匿名信中提到的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张志怀,在担任石家庄易学应用专业委员会会长期间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汇报如下:
一、关于举报信中提到的,张志怀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违规收取费用,且在整改期间没有退款的问题。
经调查,张志怀在担任石家庄易学应用专业委员会会长期间,确实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收费在3000-10000元不等。关于这一问题,在2023年4月10日召开的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上,张志怀自己也承认他在担任石家庄易学专业委员会期间存在收钱事实,并说收的钱是分会活动资金。
2022年9月份河北省周易研究会已将各专业委员会2020-2022年管理费用退回。监事会根据调查,张志怀截至2023年4月10日前没有给有关人员退款。
二、关于举报信中提到的“2月26日在研究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张志怀借解读二十大精神之机胡说乱说安排国家最高人事妄议中央”一条。
经调查张志怀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上述发言并未经常务理事会审议,完全是其个人行为。
以上是监事会针对匿名信中的问题进行的调查,以上调查有调查记录和谈话录音。此外,还有一个问题需要向常务理事会汇报。我们在调查中(4月11—18日)发现,张志怀在4月10日21时会后,利用各种方式串通其分会缴费会员作伪证,为监事会调查取证设置阻碍。
监事会认为,张志怀以上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章程》第五十五条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财务必须纳入本会法定账户统一管理”;第七十条“本会的全部资产及其增值为本会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也不得在会员中分配”;第二十八条第三款,“理事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本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维护本会利益,……不利用理事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第二十五条第三款所规定的本会理事应当符合的条件,“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之规定,其行为严重违背我会宗旨。
为保证我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依据《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章程》第四十八条第二款赋予监事会的职权,监事会提议罢免张志怀会内一切职务依据《章程》第十六条之规定,建议给予张志怀除名处分。以上两条建议,请常务理事会认真考虑。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监事会
2023年618
提示:不要乱说话,要用事事说话。 张志怀在会上、在群里存在乱说话现象。
六、下步工作
1、监事会扎实有效履行监事会职能
2、监督执行本会的各项决议,定期向大家报告监事会工作;
3、按时召开监事会会议,认真履行监事会职责;
4、对财务和各级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评价。
5、受理反应的各类问题,在保护检举人的前提下,根据实际向会长、常务理事会等汇报。
监事会
2024年1月14日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