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研究国学文化,服务现代社会!


首页 >> 会员名单 >> 详细信息

六爻马后炮之卦师自占卦(薛士勇

作者:薛士勇  发布时间:2024-1-22  阅览次数:817

卜馆之人自占卦,取官爻为用,卦师开馆靠名气、名声,喜官旺生身世爻,合世爻,世爻临官自旺,月日动爻,生旺官世。三教九流手艺人靠技术吃饭的必用官爻,忌子孙旺克官,克官不用心工作,心性不长,寻求自由相当于机器不作工,子孙为忌神旺动,会被某种势力或部门问责,不如意者十有八九,财生官世,官世动化财,获利增倍,下有一自占卦供大家欣赏,本章为马炮书写方式,多多批评。
乙丑月己卯日(,得《泽天夬离为火》
          兄弟未土- -  ×→巳火  勾陈
          子孙○→未土   朱雀
          妻亥水                 青龙   
          兄弟                 玄武
父母巳火:官鬼○→丑土   白虎
          妻财                 螣蛇
应爻为客户,世爻为自己,今应临官对方有麻烦,应临官多为麻烦、困难,官非事。父母爻伏于官下,必有因,午时多年客户变为兄弟的打电话说,年初预测一个公司有问题,今天出现了,别人起诉了公司被法院驳回了,此只因一纸诉状不现父母,被伏藏,应动化兄弟丑生世爻,要找诉求,此为一项应。我临孙酉金是逃避工作,子孙为放纵,不作工本来酉金自空,啥也不做,空不如意,又化出月破,知过几天再见面,自己感冒咳嗽头疼在家休养何以见得.自己如此不堪,朱雀临五爻,金为咽喉,朱雀为跳跃又破,那是不是咳嗽害呀,爻为头,勾临月破,又沉又刺痛,流感显示十分明显。
二爻应动化兄生世为一,世动化兄生世为二,爻兄动化父生世为三,事情肯定还没完吧,可出现了一个兄弟生世了,那么爻兄动化父生世又是什么呢?下午未时,想到汽车需要清洗了,一上车,车灯还亮着,打火已经不行了,于是打电话给邻居的弟弟,告知需要换电瓶,因为这车已经六年了亏电,电瓶肯定要换,邻居兄弟开的汽修厂,在酉时,来给换了电瓶,此为上爻相,兄动化父巳火克世爻酉金,汽车电瓶惹麻烦,巳火为电瓶勾陈为老电瓶,此为第二相兄动化父巳克世酉金。
那么酉化兄未为什么相呢?在换电瓶的过程中,因车在家边的路上,过来了一个邻居把电瓶车放下又回家了,一会拿来了一个台历说,哥,刚看到你修车,回去给你拿了一个台历此相五爻居世在路化为财,我财她舍财,此为三相。
按卦怎么解释呢?泽天夬五阳一阴,爻再升一阳则为大乾圆满,今泽为缺下为乾定为不完美,乾为车,上为兑,车坏了。乾为工作,上为兑缺,不工作了在家休息,泽天夬兑为小,乾为读作小福利给了台历。离卦呢?离有急相离为火吗?车坏了肯定急,主卦缺钱变为离,不多不少换电瓶花费三百三,上离下离。
六爻要多练,多总结,应验分析成功率自然会大,以马后炮的方式来书写总结,锻炼自己的思维,实战总结,举一反三,熟能生巧。
(薛士勇: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电话13273331678)
 
 

版权所有: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
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网络维护:齐战强       冀ICP备11013061号-1